中国60后版画艺术家作品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12-01 16:56:4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开幕时间:2015年12月04日下午16:00

展览时间:2015年12月04日-2016年01月10日

展览地点:北京饭店太得国际艺术港

展览地址:中国北京市东长安街三十三号

出 品 人:张东辉

策 展 人:王家增

展览策划:徐 涛

主办单位:太得国际艺术港

承办单位:《财富圈》杂志社

协办单位:1900会所

参展艺术家:崔嵬、范敏、贺昆、孔国桥、李晓林、刘春杰、苏新平、宋光智、隋承、谭平、王华祥、王家增、王连敏、徐宝中、杨锋、杨茂源、杨越、 张广慧、周吉荣、钟曦(按姓氏字母顺序排列)

 

展览前言

王家增

本次展览集中呈现了20位中国当代优秀艺术家的重要版画作品。这些涵盖了各版种的艺术作品的并置,提示了中国当代版画史书写中极其重要的部分,提供了当今中国版画创作形态最直接的参照。

这些生于60年代的艺术家,经历过时代的巨变,有自觉却“野蛮生长”的学画经历,在80年代充满理想主义、学术气氛浓厚的美院度过大学时光,是中国当代艺术从启蒙走向开放的见证人和参与者,是学院教育承上启下的中坚力量。以时间的线索作为本次展览的切入点,并非刻意划定年代的框框,而是想在这些我最熟悉、敬重的师长、朋友身上,在那些各具特质、面貌丰富、充满艺术张力的作品里面, 从时间流逝的痕迹里,追溯到一些类似绘画本源性的东西。

对历史、社会、文化环境的辨析,对自我内心的省察,让创作如生命般既客观又主观的时间属性得以显现。艺术家对于人的自由的理解,对视觉语言的探索,对绘画本心的坚持,使呈现出的作品具有创造性和丰厚的精神属性。

在过去和未来交汇的此刻,想象像饱满的种子迸发、生长、 延伸,构筑出生命的另一个空间,提示出生活的另外的可能性。

参展作品欣赏:


张广慧 《四季佳兴之十一 畅月·辰时》 绝版+套版木刻 60×80cm 2013

崔嵬《磨练汗水》 51×70cm 2010

范敏《移花接木》 平版 50×65cm

贺坤 《家乡的风景之二——红云秋田》 60×90cm 2014年

孔国桥《口述历史之关于生》 版画 30cm×40cm  2004


李晓《林父与子》 石版 50×70cm

刘春杰《此时无声》木刻 32×26cm


宋光智《欢乐树》 60×90cm  2007

苏新平 《干杯17号》70×90cm 彩色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