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声音Voices of time——徐芸绘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11-21 10:29:4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5/11/28—2015/12/11

开幕沙龙:2015/10/09(周六)下午15:00

展览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馆BEIHANG ART GALLERY

策展人:蔡劲松

主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

协办单位:北京德滋画廊

徐芸大姐、鞠洪深大哥毕业于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是我的学长。他们有一个儿子,正在德国学习摄影,三人其乐融融,可谓艺术之家。徐芸大姐天生乐观,笑容时常挂在脸上,诙谐总是不经意间从嘴角流出。即使是“大姐”身份了,依然是“小清新”范,艺术家气质的那种“酷”摸样。

春之发生Occurrence-of-spring55x39cm2015年

艺术是她的职业,但是她更是一个纯粹的“爱画画”的人。笼罩在她周围的仿佛都是艺术的空气,早晨的一抹阳光,还有时令节气的景物变化,都令她品味醉心。她眼中的生活景象就像一幅一幅画,她的一幅一幅画也仿佛就是她全部的生活,她生活在如画的世界中——即使是以艺术为职业的人,这无疑也是一种奢侈和梦想的生活。


黄马Yellow-horse55x39cm2015年

她爱画画,爱得简单,也爱得直接。她的绘画似乎不需要深思熟虑,就像清晨冲上一杯热咖啡,坐下来慢慢喝一般,这是生活的习惯,也是生活的需要。铺上纸,拿起画笔,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她画得简单,因为她画的就是她触手可及的景与物,花、树木、土地,还有行走的人。她画花绽放,画树生长,画土地的沟壑与起伏,画人来来回回的走。除此之外,她不觉得画画还需要什么样的逻辑和想法。


谜一样的拱廊---意大利记忆5-Italy-memory--55x39cm2015年

她用色彩涂绘画面,而不是描摹,所以她画得直接。色彩的绽放即是花的绽放,色彩的生长就是树的生长….. 如此,她时常混淆了生活和画面。她剥开山竹,紫红的壳乳白的瓤,她误以为是刚刚调出的秾艳色彩,呆呆地愣神许久。她盯着街上行走的人,就像看一幅幅流动的色彩的画;她看土地的枯荣变化,就像在察觉不同色彩的性格和容颜。


树树秋声55x39cm2015Autumn's-voice-in-the-woods

三岁时,因为一架玩具钢琴,她有了音乐的梦想。魂牵梦萦的天籁之音,来自神秘的天国吗?是天使们演奏的吗?她一直寻觅天使的踪迹,寻找美妙之音的来处。她没有实现音乐的梦想,但她在绘画中与天使们不期而遇,她在色彩中聆听到天使们奏响的乐声。


向左走向右走5-Left-or-right55x39cm2015年

在她的博文中,我读到这样一段话:风穿过旷野,那是时间留下的声音。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样的文字形容比这更像她和她的画。在徐芸大姐的绘画作品展览之际,录记于此。(文: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绘画系副主任周爱民)


桌上百合Lily-on-the-table55x39cm2015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