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女性艺术家五人联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11-20 21:58:3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主办单位:艺库网

策展单位:大韵堂艺术机构

承办单位:大韵堂美术馆

策展人:刘牧

参展艺术家:王苗、印萍、庄海燕、邹晓雯、俞剑坤

展览执行:刘可樵、周家丽、郑世平

开幕时间:2015年11月28日15:00

展览日期:2015年11月28日——12月13日

展览地点:大韵堂美术馆(北京市朝阳区广顺北大街33号福码大厦A座二层)

11月28日,由艺库网主办、大韵堂艺术机构策划的“芒——女性艺术家五人联展”将在大韵堂美术馆开幕。展览由当代著名山水画家、美术教育家刘牧先生担任策展人。参展的五位女性艺术家为王苗、印萍、庄海燕、邹晓雯、俞剑坤,她们均为美院科班出身,并在艺术上取得了一定成就。

本次展览中她们将以雕塑、陶瓷、油画等艺术创作形式,在大韵堂美术馆与观众邂逅,让观众有机会感受、碰触到她们最真实的一面.作为女性,她们拥有艺术家、妻子、母亲、教师等多重身份;作为艺术家,她们将自己细腻温柔的女性情感揉入艺术创作,从现代女性独特的视角,以坚韧有力的艺术语言来诠释自己的作品,并呈现出各自不同的艺术创作特点。


王苗--夜是我的

王苗——她的绘画从内容到形式别具风格。她使用油画棒进行艺术创作,层层颜料覆盖下的画面非常厚重;她喜欢用雕塑创作工具绘画,线条硬朗简约,独具个性;她在画面中制造了无数个“幻想泡泡”,把自己的情绪包裹其中。


印萍--欢愉--47×55cm--紫铜--1998年

印萍——从事锻铜艺术创作二十多年,她在自然而带有野性的薄铜板上,通过原始的手工锻打锤击,用金属冷峻的材质感,完成女性的细腻温柔;她以“谁言百炼钢,化为绕指柔”的精神,创作出拨动人心弦的生动形象细节。


庄海燕--对鸾镜--39×29×19cm--青铜--2000年

庄海燕——她的雕塑作品以古典与唯美著称。她喜欢以年轻女孩为表现对象,用她们身上单纯可爱、阳光灿烂的形象感染着观众。她走遍世界各地博物馆,从前人留下的艺术经典中寻找自己创作的落脚点,随着阅历的增长,她的雕塑风格日趋稳重、充实。


邹晓雯--倾日葵花--直径28cm×高45cm--古彩瓷瓶--2015年

邹晓雯——出身于陶瓷艺术世家,是近年来景德镇具有代表性的女性陶瓷艺术家。她的古彩作品创作主题多以花卉为题材。其一花一叶的外在形态语言高度概括,内在结构则细腻而富有变化,画面视觉呈现出热情而又理性的冷艳效果,花的热烈、叶的亮丽却反映着一种清静优雅,以此镜像体现出她自身情感和对生命的感悟。


俞剑坤--中国家庭--110×40×85cm--氯化镁

俞剑坤——她的雕塑作品新奇大胆,介于抽象与具象间,叫人耳目为之一振。她将琐碎生活中的小小细节,水上的漂浮,梦中的椅子,带假面具的片段,女童带着蝴蝶翅膀的瞬间,以雕塑形式呈现于世人眼前。

参展的五位艺术家在艺库网上都有各自的主页,她们将自己的艺术创作上传至艺库网与大家一起分享,并在线与其他艺术家交流、学习。这个冬季,艺库网将携手她们,为艺术爱好者们献上一场“美育”与“观赏”齐备的艺术盛宴。本次展览将于11月28日下午开幕,届时五位女性艺术家还将亲临现场与观众互动,并为现场的幸运观众赠送她们亲自制作的精美小艺术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