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世博城市的近百个瞬间——罗贝尔托•葛菲摄影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11-17 14:38:5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5.11.15—12.14

展览地点:长江当代美术馆

出 品 人:邹玲

展览统筹:田东

艺术总监:周能

学术支持:刘丹放、张翔

主办单位:意大利使馆北京文化处、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

2015年11月15日下午15:00,由意大利使馆北京文化处、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和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主办的《米兰:世博城市的近百个瞬间—罗贝尔托·葛菲摄影展》在重庆长江当代美术馆盛大开幕,这是长江当代美术馆继《放大—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中国新绘画》,《首届长江国际影像双年展》之后,再次为广大艺术爱好者献上的视觉盛宴,来自意大利的艺术家罗贝尔托·葛菲以饱含诗意的视觉形象向人们呈现了一次穿行米兰及其周边地区的旅程,一个捕捉大都市千面万相的凝视。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领事处处长范青女士,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的总领事马非同,长江当代美术馆馆长邹玲出席了都出席了此次开幕式,整个开幕式现场已不仅仅是一次个展,更像是一场国际性的艺术文化交流盛会。长江当代美术馆馆长邹玲表示,意大利是西方现代文明的发祥地, 更是每一个艺术家向往已久的圣地,无论是摄影艺术还是装置作品,抑或行为艺术,意大利人都会通过严谨的构思和细腻的制作,赋予作品以优美的形式。因此,许多意大利当代摄影、装置和视频影像作品都具有引人入胜的魅力。作为一个文化传播机构,长江当代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旨在将意大利这个国家坚定的艺术信念、强烈的艺术追求和深厚的文化素养带入中国,为重庆艺术爱好者带来的别出一格的真实与美感,同时,今后也会将更多意大利的优秀艺术家及作品、甚至这种浓厚的艺术底蕴和对当代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融入到长江当代美术馆的经营中来。

据悉,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2月14日,爱好艺术的朋友们可来长江当代美术馆,感受艺术家罗贝尔托·葛菲镜头下过眼烟云的米兰、勤劳的米兰、隐秘的米兰和古老的米兰,尽情享受这一场来自意大利的艺术之旅。

艺术家介绍:

罗贝尔托·葛菲于1948年出生于都灵。

他是一位建筑师,并于1977年成为专业摄影家,曾接受委托,负责重要的公共及私人机构、出版社及都灵画廊主打的推广活动的摄影创作。

摄影之外,他还投入研究,主要关注古老摄影技术的发掘以及新技术和材料的使用,但他并不是为媒介而媒介,而是把媒介作为深入“摄影对象之外”的工具。诗句构成了葛菲作品的一个重要部分,他用它们来激发回声、探究空穴,他用它们来叙述故事,为视像诗意增添更深厚的层次。

展览作品:

4月25日广场

米兰大教堂


圣安布罗斯教堂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嘉宾合影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