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风与布鲁斯·比斯利对话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11-10 21:24:2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艺 术 家:秦风、布鲁斯·比斯利(Bruce Beasley)

学术主持:彭锋

策 展 人:粟多壮、玛琳娜·唐纳修(Marlena Donohue)

主办单位:北京当代艺术馆

支持单位:北京四季酒店

主 展 馆:北京当代艺术馆

学术研讨会:2015年11月15日 下午1:30-3:00

开幕时间:2015年11月15日 下午3:30

展览时间:2015年11月15日-2016年3月30日

平 行 展:北京四季酒店

开幕时间:2015年11月19日 下午5:00

展览日期:2015年11月19日-2016年2月28日

高校讲座

地点:北京大学艺术学院

时间:2015年11月16日

地点:中央美术学院

时间:2015年11月17日

地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时间:2015年11月18日

北京当代艺术馆将在11月15日隆重推出“秦风与布鲁斯·比斯利对话展”,此次展览由著名策展人玛琳娜·唐纳修(Marlena Donohue)教授和北京当代艺术馆执行馆长粟多壮先生联合策展,著名批评家彭锋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秦风是一位颇具影响力的中国“后现代新水墨”艺术家,布鲁斯·比斯利(Bruce Beasley)是一位活跃在当代西方艺术史上的美国“古典现代主义”雕塑大师。在此,中国当代艺术与世界文化共呼吸,同律动,互辉互映,相融相生。

秦风在当代世界文化的语境中,将图像、文字、符号等元素通过一种看似是即兴创作,又融入富有灵魂的景观的艺术手法来呈现。他惯用庞大而优美的笔触结合中国传统书法和西方抽象表现主义艺术。如“西水东风”系列,用阴阳手法表现的连绵山川、峭壁悬崖,在视觉错落中迅速演变为神秘莫测的黑色抽象图案。而“愤怒的天使”系列又探索了水墨画的其他可能性,整个空间被充满张力、垂直并列的简化线条掌控,未观其形,已现其势。

布鲁斯·比斯利堪称当代西方雕塑界最具创新精神的艺术家。上世纪60年代,他就与毕加索、杜尚、德库宁等人共同参加了现代主义的重要展览“集合艺术展”。70年代,他研制出大型透明亚克力铸造技术,在雕塑界和科技界引发强烈反响。80年代,比斯利又将3D立体空间设计程序引入雕塑建模领域。此次展出的“科里奥利”(Coriolis)、“扭”(Torqueri)两个系列作品,是布鲁斯·比斯利迄今为止最大胆的3D打印技术辅助创作。制作雕塑的全过程,从构思到造型,再到各种参数的计算与执行,艺术家本人一直“袖手”,全部通过计算机完成。

此次对话展将持续至2016年3月底。此外,平行展将于11月19日在北京四季酒店开幕。

展览作品

Ancile——布鲁斯·比斯利作品
Coriolis XIX——布鲁斯·比斯利作品
Disk Catata II_higrez——布鲁斯·比斯利作品
Dorion_replace——布鲁斯·比斯利作品
fig19_Klikitat——布鲁斯·比斯利作品
Thestor.master——布鲁斯·比斯利作品
伟大者肖像之二(宽:160cm,高:163cm)——秦风作品
文明景观系列1 Civilization Landscape No.1 400x900cm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2012——秦风作品
西风东水 West Wind and East Water400X1200cm 布面油画 Oil on canvas 2012——秦风作品
欲望风景5586-217.5x500cmx5张 特种纸、墨 2014——秦风作品
欲望风景系列1186 NO.1186 165X81cm 丙烯、茶、咖啡 陶瓷纸 2012年——秦风作品
欲望风景系列1191 165X81cm 丙烯、茶、咖啡 陶瓷纸 2012年——秦风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