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比多】——厉槟源个人项目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11-05 10:27:1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5.11.06-12.16

开幕酒会:2015.11.06 15:00

展览地点:杭州市116平米美术馆

开馆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10:00-18:00(星期三闭馆)

展览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象山国际艺术区1号楼

厉槟源将身体比作一个感应器,在偶发的流畅的行为过程中,他不断地在运动中寻找自己的位置,快速反应、灵活应对,甚至连跟拍的摄影师都抓不住他稍纵即逝的动势和思维,然而这种源于身体自然的能量却让厉槟源抓狂——“身体像一个牢笼”。我们能看到厉槟源的很多行为是危险和疼痛的,而所有这些都指向厉槟源自己的身体。或许可以将之看作是一种撼动边界和限制的方式,不得不承认的是,身体的极限极大程度上制约了创作者行为的自由度,而这也正是一种用身体呈现矛盾、限制、对抗、无力感或伤害的绝佳方式,只不过在这其中,艺术家的身体扮演了一种工具,这个工具可以丈量出我们和这个世界的关系。距离、时间、边界、人,以及自由的形状,都可以通过厉槟源的行为被“雕刻”出某种形态,这种雕塑的方式刷新了我们对于雕塑基于实体创作的理解,也拓展了对于行为的认知。

此次展出的三个video作品《死了都要爱》、《天堂2》、《何弃疗》分别从反作用力、身体雕塑和物质重构几个方向,归纳了厉槟源的三种思路。而推动厉槟源进行身体雕塑的动力可能是疗愈,可能是本能的冲动——力(厉)比多(libido),所有这些对于自我和世界的“雕塑”方式将构成一个全新的厉槟源,而每一件作品都将使这个被塑造的形象愈加真实。

关于艺术家:

厉槟源,1985年生于中国湖南永州,201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他以他极具个人化的艺术方式去打断、激发及挑战现代都市生活以及赋予其上的社会和政治限制。作品融合了录像艺术,先锋派行为艺术和当代雕塑手法。

曾参加的个展有「水源地」(杨画廊,北京,2015)「重众行事」(华人当代艺术中心,英国曼城,2015)「谁的梦」(今日美术馆,北京,2014)、「何弃疗」(Action Space,北京,2014)、「我有病」(杨画廊,北京,2013)等。

参加的群展有「回放-皮埃尔•于贝尔电影与录像收藏展」(OCAT上海馆,2015)、「瑞典OpenART双年展」(厄勒布鲁市美术馆 ,瑞典,2015)「MOFO2015」(古今艺术博物馆 ,澳洲霍巴特,2015)、「八种可能路径」(Uferhallen,柏林,2014)、「小跃进」(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2014)、「一切坚固的东西都将烟消云散」(卡布索美术馆,挪威,2013)、「不合作方式-2」(格罗宁根美术馆,荷兰,2013)等。

展览作品:

《她》 100×150cm 2014

《她》 1

《她》 2

《她》3

《她》4

《她》 5

《她》 6

《她》 7

《她》 8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