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墨国际话语权推广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11-05 10:05:4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5年11月7日-18日

开幕时间:2015年11月7日 15:30

沙龙时间:2015年11月7日 14:00-15:15

展览地点:北京时代美术馆35-37层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画院

协办单位:北京时代美术馆

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晓阳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卢禹舜、 张晓凌、 张江舟、 赵卫、 曾来德

策 展 人:王东声、 王艺

12015年11月7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国家项目“中国水墨国际话语权推广项目”之“大美水墨•当代邀请作品展”及“大美水墨•古代、近现代作品文献展”将在北京时代美术馆拉开帷幕。

“大美水墨•当代邀请作品展”将展出148位当代艺术家的148件作品。此次参展艺术家的身份将打破在职画家与自由画家之间的界限,打破从事中国画、油画、版画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的分界,将多角度展示中国当代水墨艺术的创作成果。

“大美水墨•古代、近现代作品文献展”将根据中国水墨由古至今的发展,进行分阶段、分类型的解读。《大美水墨》系列专题片也将作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展览相呼应。

届时,观众不仅可以在展厅中以图文的方式了解古代、近现代乃至当代中国水墨的基本脉络,还可以欣赏到跨越老中青三代不同风格的当代艺术家作品;更可以在展厅中以视听结合的方式观看视频专题片。本次展览希望多角度地呈现中国水墨艺术之美,以全面的展陈方式向观众呈现中国水墨艺术的人文价值与审美意境。

我们期待,“中国水墨国际话语权推广项目”能够抛砖引玉,唤起所有热爱中国艺术的人们最直观的审美意趣,引起国内外对水墨艺术在当代语境下的生存和发展状态的关注及思考,并进一步获得广泛的研究。我们也期待,在现有项目工作的基础上,对水墨艺术进行更深层次的推广,最终使水墨艺术真正能够在多种文化语境中生根发芽,让中国艺术乃至中国文化在世界范围内传颂久远,为人们所喜闻乐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