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骚——郑路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10-26 17:21:4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开幕时间:2015年11月1日下午14时

展览时间:2015.10.30——2016.01.03

展览地点:台北当代艺术馆(台北市长安西路39号)

郑路,1978年出生於内蒙古赤峰市,从小跟随祖父学习汉字书法,从中孕育了对中文字形字意,以及文字所承载的诸多历史典故的浓厚兴趣。也因此后来就读北京中央美院研究所时,他开始思索让中国文字从平面符号的姿态,转化成为立体造型和空间装置,并从象形文字出发,结合镂空技法的应用与光影视觉重叠效果,作为创基调,而在文字选用上,则刻意选定带有“水”部首的文字为主轴。

郑路此次于台北当代艺术馆的个展,展名“潮骚”借自日本文学家三岛由纪夫同名小说;这本 1954 年出版的小说,描述一位青年渔夫与船主独生女爱情故事, 隐喻青年必须通过层层考验与障碍,经歷人生的风雨,在历尽辛酸之后才能得到真正的爱情与甜蜜果实。郑路个展,呼应了三岛小说的内涵,展现了本身创作的脉络和发展歷程。

展出的架上作品《图像的重现系列—共产主义》

本展共展出郑路近两年完成的十五组创作,包括户外与室内大型雕塑装置、观念性的架上绘画,以及多媒体影像装置。透过多样性创作,诠释了“水”的物态转换,以及“水”在不同空间中的千变万化,并藉此象征个体生命成长多样态与可能性,进而反思社会环境对个人的塑造力量和人文发展的本质,也就是对于自然、自性,和自我的追求。

对新生代艺术创作者来说,跨领域创作俨然已成为一种常态而非特例,但在各方面的思想与表达能够环环相扣,而自成体系者,郑路是其中一个企图心旺盛,且具有实践力的艺术家。郑路为了本次个展,多次到展馆勘察现场空间,并根据展场的具体情况创作作品。除了与展场空间展开对话之外,也希望提供观者一个特殊的临场体验。

不锈钢作品 《淋漓—澜》 不锈钢-700x700x700cm-201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