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高等艺术学院青年绘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10-17 18:11:1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开幕时间:2015年10月29日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南山路218号)

总策划:井士剑 年度特邀执行

策展人:马楠;宋振熙;Carola Uehlken

主办单位:国际高等艺术学院青年绘画展组委会;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

合作院校: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哥德史密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柏林艺术学院;巴黎美术学院;芝加哥美术学院;布雷拉美术学院;杜塞尔多夫美术学院等。

展览学术主题:此时虚造

CAA 世纪之星 CAA Century Star 学院是青年艺术家艺术创作和思考世界的基站,也是他们对话的对象和蜕变的原型。绘画在一代代青年艺术家不断自我突破的同时也在不断改变着学院的意义。在相互应发革新之中,学院的青年艺术家一直是不可忽略的重要群体。他们面貌各不相同,但大多具有开放、睿智、叛逆与反思的特点,他们是未来艺术的闪烁亮点和中流砥柱。早在2004年,中国美院便发起“世纪之星”项目致力于推出当代青年艺术家,为他们的创作提供一个有品质的学术平台,连接社会生活与艺术创作,强化个性与创造,开拓国际视野,并于坚持创作中追寻艺术本源。今年,“Inter-Youth国际青年绘画展”将秉承初衷,并进一步拓展为国际高等艺术学院青年绘画展。它将集世界一流艺术学院的优秀国际青年艺术家,形成交流和作品展示的平台;与此同时,本次展览还特邀知名青年艺术家参展,强调国外青年艺术家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本次展览将延续前沿、实验的精神,追问绘画本源,关怀人文价值,直面传承、融合和创新的时代命题。

本届“Inter-Youth国际青年绘画展” 将以开放、多元的面貌集合众多青年艺术家,以“此时虚造” 为学术主题,展现时代青年的绘画艺术所具有的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融合多元的绘画表现方法,为视觉艺术创作打开不同的视角。在虚拟真实的世界,如何用绘画再现“真实”与“本真”成为这个时代的重要命题。“虚造”回应图媒体时代图像过剩的现象和艺术创作中“转换”、“还原”、“再造”三个基本问题。“视真”回溯世界的真实与视觉的真实这个关乎绘画本源的问题。

本次展览通过对绘画本源、时代特征和绘画当代性的思考,再次发起对绘画创作的反思与追问。在此基础上,展览将以“N种开始KickStart”为口号,面向当代艺术创作的诸种问题,并置从学院出发的青年艺术家各具个性的多种表达方式和丰富的面貌。探讨他们在想象力和创造力的驱动下,如何通过绘画表达各不相同的观念、态度,以及明确的诉求和愿望。“开始”或许意味着“第一次”、“不清晰”和“实验”,但对于青年艺术家来说更是充满挑战的起点。强调“N种开始”是希望兼容并蓄,用活跃、丰富、平等、开放的基调,让国内外青年艺术家在相遇和交流中重新找到开始的意义。

他们将为这个图像泛滥时代重新给予生命力,从“转换”、“还原”、“再造”等基本的绘画问题出发,向着整个(艺术)世界,沿着不同的方向和路径一次次整装待发。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将设置“Inter-Youth奖”,旨在弘扬绘画精神、倡导人文关怀,鼓励青年艺术家以绘画的方式来介入社会生活,创作出具有国际视野的时代艺术。“Inter-Youth国际青年绘画展”旨将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学术品牌,成为时代青年绘画的推动力和风向标。奖项设置为:“Inter-Youth艺术大奖”一名,奖金十五万;“Inter-Youth学院奖”二名,奖金五万元;“Inter-Youth创作奖”二十名,奖金三千元。另外展览将设置“最受观众欢迎奖”,由大众票选完成。

展览分为特别展,主题展,阐述展三个部分。特别展集合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青年艺术家。主题展版块聚焦国内外知名院校推荐的艺术家,根据本次展览的学术主题,向观众展现国际绘画的风格面貌以及发展方向。阐述展将集中展示绘画艺术学院年轻艺术家的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