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印象——首届当代学院写生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10-12 22:45:0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南北印象——首届当代学院写生作品展

主办单位:艺库网

承办单位:北京大韵堂美术馆 上海大韵堂艺术馆

策展单位:大韵堂艺术机构

学术主持:蔡万霖

策划助理:高祥恒

展览执行:刘可樵、陆佩燕、周家丽

开幕时间:2015年10月17日14:30

展览时间: 2015年10月17日——11月7日

展览地点:大韵堂美术馆(北京市朝阳区广顺北大街33号福码大厦A座二层)

2015年10月17日——11月1日

展览地点:上海大韵堂艺术馆(上海市黄浦区外马路725号老码头5号库1楼)

参展艺术家(按姓氏拼音排序):

蔡昊坤、蔡敏、曹亚寒、陈华、陈文厦、陈肖烨、崔冉、狄东占、董鹏、杜薇薇、房培鑫、冯俊、龚漠峰、顾海涛、韩宿莽、何龙生、侯震、黄河、黄欢、李宝荀、李昶范(韩国)、李罗、李晓玉、李振伟、刘冬、刘建明、刘钧、刘宇、路金环、路卿、罗旦、吕洪良、毛谷溪、庞啸晨、钱婷、丘霖、申娟娟、沈国华、沈朱佳、宋玉、苏宗辉、孙晋鹏、孙君鹏、王勃、王海东、王文星、吴漫琪、夏芳、徐建超、徐志明、杨乐、杨颜菁、易炀、于雨田、张超、张大军、张红见、张洪雷、张龙、张晓红、张旭、张云杰、赵乾克、周燕、朱怡雯

第三回青年创作人圆桌讲创会

主办单位:大韵堂艺术机构

总策划:曹庆晖

活动执行:高祥恒

讲创会时间:2015年10月17日15:30

讲创会地点:大韵堂美术馆


展览海报

“写生”一直是艺术创作过程之中不可被替代的一环,是一位艺术家通过对景观察并结合自身感受所进行的“再创造”活动。为集中展现艺术家在“写生”过程之中的自觉意识与实践诉求,由艺库网主办,大韵堂艺术机构策划的“南北印象——首届当代学院写生作品展暨第三回青年创作人圆桌讲创会”将于2015年10月17日在大韵堂美术馆、上海大韵堂艺术馆同期举办,全面呈现当代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风采及作品反映出的时代精神。


蔡昊坤 船 30×20cm 布面油画 2014年

本次展览作为艺库网线下的一次大型活动,从参展艺术家范围、作品征选方式等诸多环节均是通过艺库这一新兴的互联网平台完成的,更加彰显了艺库与众不同的时代气息和个性特征。以此见证,艺库网所具有的综合开放性、结构创新性以及时效性、传播力度等强大功能优势,在此次展览之中都得到了较好的体验。加之此次展览在北京、上海两地同时展出形成南北呼应之势,对于通过写生所涉及之“南北印象”无疑是一种更为贴切的集中展示。

韩宿莽 宏村记忆 55×75cm 2015年

展览集合全国美术院校艺术家写生作品集中展示,通过挑选、梳理,力求能够呈现出不同年龄层面的艺术家,在“写生”过程之中的自觉意识与实践诉求。艺术家“写生”通过对景观察和自身感受进行的“再创造”,往往至关创作呈现。对学院艺术家来讲,因深受学院写生教学体系的影响,时常通过这种方式探索艺术创作图式与精神、经验与自觉、标准与尺度、视角选择与方法束缚等诸多问题,以此加深对主客体的理解和感悟,彰显较为鲜明的时代精神。


黄河 红沙发 88×98cm 布面丙烯 2015年

“第三届青年创作人圆桌讲创会”作为大韵堂艺术机构特色项目,将于17日在大韵堂美术馆同期举行,在某种程度上更能凸显展览的关注角度以及其学术价值。而这,恰是大韵堂艺术机构一直致力于推动学术性展览的新模式,立足学院,追求卓越的最佳印证之一。


刘宇 亚历山大桥·雨 布面油画 60×80cm 2014年

黄欢 芥子园工厂-吕品昌先生像 绵纸水墨设色 95×48cm 2015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