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我——陈承卫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9-23 11:36:5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开幕时间:2015.10.10 15:00

展览时间:2015.10.10—10.21

开放时间:10:00—18:00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3层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

策展人:高鹏

主办机构:北京今日美术馆

协办单位: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家委员会、

北京时尚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陈承卫是中国当代最重要的新具象绘画主义画家,中国青年写实绘画的代表。现居北京,至今从事职业画家创作。其作品独树一帜,注重中西古典人文的传承与拓新,将中国文化元素与当下观念完美结合。09年进入中国油画院,深受杨飞云等前辈名师们的绘画美学影响,崇尚伦勃朗等西方油画大师,作品注重光线,热爱生活,将中国文化的元素与当下观念完美结合。作品被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新加坡,澳门,西班牙,俄罗斯,法国,德国,美国,英国,等地的重要藏家及机构收藏。


艺术家照片

 

本次展览以“另一个我”为题,主要展现了陈承卫《自传体》与《大民国》两个系列的主要作品。其中,《自传体》系列以艺术家富有观念性的自画像为题材,其伦勃朗式的明暗、色彩造像手法,真实描绘出艺术家的忧郁、孤独、悲悯、慎思等微妙气质与复杂情感,暗示了在不断的自我演绎中艺术家的观察与找寻。而《大民国》系列中,艺术家通过极具戏剧性的排布构思,呈现出一个经过艺术化审美化了的、陈承卫的“大民国时代”。基于自己生活的存在,追溯曾经辉煌的时代,《大民国》系列诠释出基于一个宏大时代的文化情结,更予以超越一个时代的人文情怀与思想内涵。

 

展览前言:

另一个我

陈承卫一直在自我形象的演绎中不断成长。通过绘画,他试图在不同时空中寻找另一个自己。艺术家和收藏家都是在通过绘画和收藏展现自己的一生,艺术家更加幸运的是可以让自己穿越时空,呈现不同阶段的自己。无论是“自传体”系列或者是“大民国”系列,陈承卫的创作主线便贯穿于此。其实,自画像不仅有助于画家练习造型与色彩,还通过自我观察,深入探索自我及周边人物形象的精神气质与心理活动的外在显现。当艺术家能够通过描绘自己抓住自己隐藏的心理时,他们便能够真正的抓住“这世间其他红男绿女”微翘的嘴角,含羞的烟波或者略带忧愁的眉脚了。这大概这也是陈承卫一直以来坚持将自己的形象的原因之一,这是一种练习,同时也是一种审视。用眼睛品读世界的艺术家们总是用画画的方式审视自己的内心,他们通过作画,勇敢的寻找着内心。也许在这个时候,时间和脑海才能真正的安静下来,遨游于不同时空,和另一个自己对话。

高鹏博士

今日美术馆馆长

2015.8.21

作品欣赏


大民国-红玫瑰 155×170cm 布面油画 2013


大民国--新洋务 180×200cm 布面油画 2015


大民国-月下影 160×130cm 布面油画 2014


大民国-素雏之言 130×170cm 布面油画 2013


自传体-23岁-初世 30×40cm 布面油画 2012


自传体-曾经的长发少年 布面油画 2012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