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的孤岛▪鸟语——张可欣当代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9-18 09:49:4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5.09.16–09.26

展览地点:印度尼西亚日惹市朗艮艺术基金会

开幕酒会:2015.09.16 19:00

主礼嘉宾:黄鸿仁医生

研讨会时间:2015.09.25 16:00

主办方:印度尼西亚朗艮艺术基金会

策展人:戴迪▪伊利安诺

《都市的孤岛▪鸟语——张可欣当代艺术展》将于2015年9月16日晚19时于印度尼西亚日惹朗艮艺术基金会开幕。

本次展览将展出张可欣以“鸟语”为创作主题,运用影像、摄影、装置、绘画、行为等当代艺术形式,展现出艺术家在印度尼西亚爪哇这块神奇的土地,把穆斯林“鸟笼文化”现象作为自己创作的载体,将当代艺术这一小众文化涌入到广大社会的群众文化中。在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国家体现佛教慈悲喜舍的放生文化,并通过“鸟语”行为展现在当下西方与伊斯兰世界尖锐冲突的大环境中,印尼爪哇“快乐穆斯林”对不同种族、宗教和文化的包容性,“鸟语”作品在这特定的国际大背景中,更具学术的价值和存在的意义,并将张可欣在近年围绕人类与物质、人类与自然以及人类与精神三条主干线的艺术创作,推向一个新的境界。

目前,张可欣的艺术世界,是以《都市的孤岛》为其系列作品的母题,先后完成了《都市的孤岛▪孤岛度日》(新加坡);《都市的孤岛▪修行日记》(泰国)的展览,此次在印度尼西亚日惹举办的《都市的孤岛▪鸟语——张可欣当代艺术》是其国际巡回展的第三站。

设立于印度尼西亚日惹市的朗艮艺术基金会,为印尼最重要的当代艺术机构之一,而日惹市为印尼爪哇最古老文明的城市,为印度尼西亚当代艺术重镇,艺术家还将于开幕式再次进行“鸟语”作品的行为表演。


生命的图像 2015 纸本彩墨 97×60cm


穿越在美丽的神话 2015 纸本彩墨 97×61cm


鸟语 2015 纸本彩墨 97×60cm


融汇 2015 纸本彩墨 60×49cm


孤岛奇遇 2015 纸本彩墨 48×45cm


默拉皮火山的灵感 2015 纸本彩墨 49×57cm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