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的盛宴——超现实主义大师达利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9-15 17:04:0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开幕时间:2015年9月19日下午4点

展览日期:2015年9月20日——11月8日

展览地点:苏州金鸡湖美术馆

主办单位:苏州金鸡湖美术馆、 比利时优艺公司

“达利的盛宴”超现实主义艺术展即将于9月19日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拉开帷幕。届时,包括雕塑、硬纸版画、彩色版画等多种艺术类型的200余件达利原作将集体亮相,为苏城百姓带来一场超震撼的艺术体验。本次展览是由苏州金鸡湖美术馆与比利时优艺公司联合主办。作为全球珍藏达利原作最著名的机构之一,比利时优艺公司独家珍藏了达利众多的雕塑原作及其版权,包括《天使》、《神曲三部曲》、《卡拉的晚宴》、《巨人传》、《十二星座》等多套大师的经典传世之作将首次在中国亮相,在苏州这座文化艺术氛围浓厚的千年古城即将掀起一场“超现实主义的艺术风潮”。

超现实主义大师——达利

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1904年5月11日生于西班牙菲格拉斯,1989年1月23日逝世。是著名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画家,因其超现实主义作品而举世闻名。作为与毕加索、马蒂斯齐名的20世纪最具代表性的三位画家之一,达利的超现实主义世界一直让世人惊叹。他的作品把怪异梦境般的形象与卓越的绘图技术和受文艺复兴大师影响的绘画技巧令人惊奇地混合,并以超凡的想象力和卓越的艺术天赋构建起一个疯狂且绚丽的艺术人生。其代表作有《记忆的永恒》、《神曲三部曲》、《卡拉的晚宴》等。


达利照片

一场华丽视觉盛宴

苏州金鸡湖美术馆与比利时优艺公司早在一年之前就开始共同筹划此次达利作品展。从展览的主题到作品的选定,从运输保险到展陈布置等,双方都进行了多次探讨和论证才得以成形。本次达利特展涵盖达利的“花卉系列”、“十二星座系列”、“卡拉的晚宴”、“神曲三部曲”以及达利经典的雕塑作品,更为全面具体地勾勒出达利的传奇艺术生涯。针对本次达利作品展,主办方还特别为所有观众精心准备和安排了多元艺术活动,希望观众们可以近距离地深入品读达利。前来观展的朋友们还将欣赏到一场无与伦比的模仿达利原作创作的服装秀。相信大家在参观展览的同时,能够充分体验一场视觉艺术盛宴。

精心打造“赴宴”路线

本次“达利的盛宴”展览在展陈设计和布置方面,亮点颇多。场馆充斥着浓厚的欧洲艺术风情,让观众能够身临其境,体验和感受达利作品并产生无限的遐想。展览当天还会特别展出一件由本土艺术家合作完成的互动装置作品,主题为向达利致敬。整个展厅将会被分为四大部分,分别是“开场盛宴”、“魔幻穿越”、“名流的酒会”和“达利的后花园”。此次展览为每一个展厅,甚至每一套作品创作出符合其氛围的场景。令整个空间富有变化和情调。在这次展览中,观众们可以把自己想象为一名“赴宴者”的形象,追寻着策展人精心设计打造的一条专属于达利的“赴宴”路线,悠然“穿越”回古老欧洲的宫廷盛宴,与达利一起做梦,共赴这个最真实的超现实主义梦幻世界。当观众朋友进入这个流光溢彩的宴会厅后,便能静静品味主办方精心“烹制”的这一系列“菜肴”。


壮美一刻


超现实主义天使

Zootrope Mode


百合花


持续的记忆


高贵的心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