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图术——何汶玦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9-15 00:06:0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勘图术——何汶玦个展

展览时间:2015年9月19日-11月19日

开幕时间:2015年9月19日 下午三时

    策 展 人:石冠哲

    学术主持:余丁

    展览地点:上海新美术馆,上海市徐汇区古美路1528号 7号楼207

    2015年9月19日,上海新美术馆将举办《勘图术——何汶玦个展》。本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教授担任学术主持,由石冠哲担任策展人。

    展览呈现了艺术家近年来在其“日常影像”系列创作框架下绘制的一批以“丝绸之路”上各个要隘景点为内容的作品。艺术家希望以这批作品为切入点,作一次全球互联网语境下,新媒体技术对于当代绘画介入的尝试性讨论。

    展览画面中有酒泉的卫星发射基地、敦煌的月牙泉、吐鲁番的苏公塔、乌鲁木齐的市集、喀什的街景……毋庸置疑,对于这些地点的选择显然是以地图上“丝绸之路”的路线作为依据的。这样一种创作模式基于两个步骤:第一步是在平面化的地图(或是地图概念)上去选择城镇;一旦城镇确定,艺术家就会从相应的城镇内再次选取一个景点进行“展现”。经过上述两次选择后,平面化的地图转而成为了相对真实的风景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作品的图像源头大多发掘自互联网平台。

    个展以“勘图术”为名,意为勘察地图的方式。旨在立足于互联网平台和新媒体技术的前提下,以何汶玦的这批作品为支撑,对当代艺术中关于“地图”元素的运用做一个学理上的研究。进一步思考“地图”作为观念的艺术,新媒体技术对于地图的再现,以及地图自身所承载的功能。


水 300×200cm 布面油画 2012

日常影像-喀什街景 200x130cm 布面油画 2014


日常影像-库车一角 200x130cm 布面油画 2014


日常影像 - 苏公塔 布面油画  130x200cm 2014


日常影像-甘肃酒泉 200x130cm 布面油画 201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