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山行——徐婕、王卉绘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9-14 14:39:5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5.9.20-9.25

开幕时间:2015.9.20 am10:00

展览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5号首都师范大学美术馆

 

徐婕,2012年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入首都师范大学现代水墨研究生班,师从刘进安;

王卉,2015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表现性油画工作室,获硕士学位,师从段正渠。

刚刚毕业的两位画坛新人在各自老师的鼓励之下决定联合办展,用自己的学习成果来感恩老师的培养。将追逐艺术之路比作巍峨山路,回首往昔仍不忘抬头向前,即便前方长路漫漫,依旧坚定“向山而行”。

老师们对学生的评价:

 “徐婕的画中有股诡异和幽默的意味,她的作品设置物象不多、环境少。大多以一组人物或单一形象构置画面,且形象居中,所占空间小加之略带收缩性的笔法和动态安排,使这种诡异和幽默意味显得格外突出。徐婕性格开朗、活泼,但在她的笔法里总能流露出一些很深刻的东西,让人不时改变着习惯性看法,有出其不意之感,这也说明徐婕在水墨方面已经建立起艺术思考和图像方式。水墨是一个具有艺术内容的课题、但它又是一个需要作品说明的课题,其中的复杂是可以使理论者和画家去研究与争辩中得到充实和获取自信。80、90后的青年画家如何去这一领域摸爬滚打,确立自己,我觉得不在于涉世的深度,而在于和这个领域的距离感。徐婕的作品虽然还未达到完美与成熟,但她却毫不犹豫并用直接切入的方式解释水墨,其本身就说明了她们这代青年画家的信心和胆略。她们才是水墨艺术发展的希望。”

——刘进安,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

“一般而言,就国人眼下的审美趣味,表现主义倾向的绘画受众甚少。如果选择了表现绘画,基本上就意味着选择了寂寞与孤独。自本科起,王卉就热衷于新表现绘画。毕业展的几幅作品引人注目。读研之后,王卉一如既往地沉缅于对表现性绘画的深入研习。这种不管不顾的勇气,既来自于她对表现主义的偏爱,也与她爽直的性格相符合。她的作品,借鉴了西方新表现主义的某些因素,又具备有原始与稚拙的特色,色彩浓烈,用笔率性,以自己的方式观察和理解切身的生活,并做出极其个人化的表达。虽然问题也是显然的,但对我来说,对一个特立独行者的敬意,远胜于平庸的人云亦云。”

 ——段正渠,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徐婕现代水墨作品

墨瓜 24cmx27cm

墨猪 系列之六 48cmx27cm

蔽山系列之七 70cmx59cm

分羹Ⅰ 180cmx97cm

 

王卉油画作品

迷失 布面油画 150cm×110cm

女人和猫 布面油画 150cm×110cm

青春期 布面油画 150cm×110cm


石头剪子布 布面油画 150cm×110cm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