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Sidelines)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9-10 11:22:4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时间:2015.09.14-09.20

地点:伦敦CANDID ARTS TRUST SPACE

 

由ART.ZIP杂志主办的年轻艺术家孙毅个展《旁观(Sidelines)》将于2015年9月14日—20日在伦敦CANDID ARTS TRUST SPACE开幕。孙毅此次个展《旁观》是他在伦敦的第二次个人展览,由Katie Hill担任策展人。该展将在伦敦Candid空间近200平米的展示空间内集中展示孙毅在英国斯莱得艺术学院学习期间(2013-2015)创作的40余件作品,涵盖了绘画、行为、雕塑、装置等形式。

在本次展览的作品中,值得一提的是其报纸系列的绘画(Drawing),孙毅通过对伦敦两分免费报纸Metro和Evening Stander的收集和重塑来探讨艺术家身份的认同以及人们对转瞬即逝的“新闻”以及影像所承载信息的再次认知。同时,此次展览中还包括两件非常值得关注的作品,这两件作品的原材料与中国的快速发展和环境恶化息息相关,其中一件是还原了中国一座废品回收企业现场的“绘画”,另一件是将中国北方被污染的土壤作为作品的核心材料,以此来反思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对环境导致的影响和反思。最值得一提出的是其中一件6*3米的巨型“绘画”作品更是挑战了人们对即有绘画创作的概念。

艺术家孙毅先后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学士,伦敦斯莱德艺术学院(Slade School of Fine Art, University of London)的纯艺硕士,一个中西文化碰撞节点上的坐标,是新一代中国青年艺术家的代表,表现出与以往中国当代艺术不同的创作逻辑和新的表达方式。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