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象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8-31 11:49:1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世象

展览时间:2015年9月6日-10月11日

展览地点:意大利卡普里岛圣∙吉亚科莫修道院艺术中心

展览组织方:意大利加卢佐当代艺术中心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

策展人:方振宁

参展艺术家:苍鑫、陈浩洋、陈文令、何汶玦、黄莺、李迪、李磊、刘简枫、孟禄丁、陶娜+丛晓、章燕紫、张朝晖、周洋明

如果我们把艺术展览的空间,看做是一个让艺术家表现的舞台,那么,这次在卡普里岛上圣∙吉亚科莫修道院艺术中心(Certosa di san Giacomo, Capri)里展出的“世象 (PAINTING THE PRESENT) ”,无论是颜值还是从含金量来看,都是一个即神奇又圆梦的舞台。这里是罗马帝王奥古斯都大帝的梦想的土地, 除此之外,上世纪有贵国作家马拉巴特(MALAPARTE)在这座岛上建造的别墅,这是一座二十世纪建筑史上的名作,而法国新浪潮电影的巨匠让 戈达尔还以马拉巴特建筑为背景拍摄了那著名的电影《轻蔑》,这些故事都已经成为卡普里岛的传奇,如今我们的艺术作品就在这中世纪伟大的建筑中呈现,那么,史无前例的世象展在这里开幕,是不是给这个神奇的岛增添了新的传奇?

在中国与国际艺术交往中,当代艺术是最为活跃的领域,虽然,国际艺术界 看到中国当代艺术这个澎湃浪潮的景象,但是,目前我们呈现的这些中国当代艺术对意大利观众来说, 仍然是陌生的,这就突显出交流的重要价值。

从中国来到这里的十三位艺术家的作品,呈现出陌生甚至是异类的风格。这些作品的形态和全球化的浪潮逆行,从而揭示了艺术那独特的本质,就是艺术的部落化。如果艺术家的作品是全球化的副产品,那么它就不可能启迪人类的创造性思维,这也是我选择了这些作品的出发点。

挑选十三位中国艺术家参展,每人只挑选一幅代表作,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这些作品从某个侧面可以说是中国当代艺术的升级版,因为它摆脱了长达半个多世纪中国艺坛上的写实主义以及变形写实画风, 从而进入超越自然主义形态的抽象、超现实、光效的、机械绘画、极简主义等多元的画风。

《凝固的欲望》 陈文令 2008年

《水》 何汶玦 2015年

《作品一号》 黄莺 2015年

《乡愁》 刘简枫 2015年

《元素》 孟禄丁 2011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