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鲲个展“天象无界”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8-28 21:15:2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朱鲲 冬的气象 纸本水墨 综合材料 68×68cm

艺 术 家:朱琨

展览时间:2015年9月1日—9月5日

开幕时间:2015年9月1日下午4点

展览地点:上苑艺术馆2号展厅

主办单位:上苑艺术馆

这几年朱鲲的艺术已经有了自己的风格,其抽象艺术作品都在探索色彩的韵律,探索全新的视觉艺术语言,对各种材料自律性的把握能力令人佩服。其实抽象艺术绘画早在抽象音乐之先面世的,抽象音乐能被人们迅速喜欢,但抽象绘画却在中国当下很难被人们接受,这是中国美育落后造成的。朱鲲的抽象艺术作品很多人认为是无象的,其实无象中含万象,正像佛家讲的空既是色,色既是空。

朱鲲对色彩“内在音响”的体验,以及色彩和音乐律动同一性的理解与高度敏感,使其抽象绘画具有一种音乐性般的艺术效果。朱鲲的抽象艺术作为一种独立的,不仿效任何人的艺术形态,特别是在色彩表现上具有它自己独特的特质。其作品无拘无束,有自由奔放的韵致,也有严谨色彩构成。在技法和形式方面尤其独特,轻快飘逸,追求朦胧迷茫,色彩与形式的和谐在每幅作品上达到了高度的统一。

朱鲲的作品最大的表达就是自由,艺术的自由。自由与艺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哲学问题,古往今来无数先哲都对之进行过探索,我认为艺术在本质上应该是自由的,自由是艺术的自然属性。自由的艺术代表着思想的活力,只有自由的艺术才是批判的和创新的。

——摘自朱雨泽的《无象乃万象-----评朱鲲的艺术》

展览作品

火之恋系列之二 纸本水墨 综合材料 68×68cm

面对自己 纸本水墨 综合材料 68×68cm

春天的情怀 系列之二 纸本水墨 综合材料 68×68cm

火之恋系列之六 纸本水墨 综合材料 68×68cm

火之恋系列之三 纸本水墨 综合材料 68×68cm

火之恋系列之四 纸本水墨 综合材料 68×68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