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镇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8-28 20:45:2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5.8.29-9.30

展览地点:HT画廊

展馆地址:798艺术区798东街

艺术家黄镇1979年出生于福建,2010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毕业作品“山水系列”为当年的本科毕业生作品一等奖,并被澳大利亚白兔美术馆收藏。此后一直进行艺术创作至今,参加了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季节画廊、今日美术馆的群展。

黄镇的雕塑源于中国山水画。他通过巧妙的转换,把文人画中的山水用金属丝编织成三维、通透的形象,这种透明的质感加深了中国画中留白的意味。他这种直接把作品的源头寄托在文人山水画,潜移默化出的山、石、杨柳等雕塑作品,很明显的表达了作者对于中国文人画的重视和继承。与此同时,他的作品在选材和手法上也独具匠心。手工加工过的金属丝,传统中国艺术形象的选取,以及西方传统雕塑手法的运用等,都是作者试图用当代手法再现传统美学价值的一种尝试。这种对当代中国雕塑和传统水墨文化的调和,让他的的作品,在过去与现代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黄镇的作品中,无论是优雅从容的柳树,还是诗意空灵的群山,亦或是厚重硕大的岩石,都给人一种诗意的享受。这种感受不仅涵盖了全局整体,也同时充盈了作品的每一个细节。他让传统中国水墨画通过另一种形式活起来了,并以这样崭新的方式被人铭记。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