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拉克里•阿让诺度才:2558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8-17 17:09:3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5.08.21-10.19

展览地点: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艺术家:寇拉克里·阿让诺度才

寇拉克里·阿让诺度才(1986年生于泰国曼谷)的少年时期在泰国流行文化中度过,所接受的艺术训练及其职业生涯则基于美国,二者给予他同样深刻的影响。他的实践旨在挖掘全球化主体性之下的潜在张力。与其停留在具有特定地缘特征的主题之上,阿让诺度才采用了牛仔布这一世界上最为普遍的织物,作为实体与符号性工具推进上述研究。牛仔布最初是工人阶级的主要衣料,而后发展为全世界青年的标志;如今,这种织物又被阿让诺度才广泛使用在绘画、雕塑、影像和行为等创作实践中。作为寇拉克里·阿让诺度才在中国——以庞大的牛仔布出口量(和消费增幅)而闻名的国家——的首次个展,本展将呈现一系列基于牛仔布的创作。

寇拉克里·阿让诺度才在UCCA展出的内容包括影像、装置、绘画,并将他的表达延伸至现场表演之中;同时重点推出他的持续性项目之一——影像三部曲:将虚构的叙事和艺术家的现实经验(包括家庭生活、职业经历等)拼贴重组,形成三个环环相扣的主题,即死亡、炼狱和重生。这一项目的视觉建构源于阿让诺度才对终极问题的思考:记忆、必死性、身份以及男性气概。此次展览与PS1当代艺术中心合作推出。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