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静虚——温巍山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8-13 20:45:0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主题:处暑·静虚——温巍山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5.8.15—8.24

开幕酒会:2015.8.15(星期六)19:30

展览地点:大川当代艺术中心(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常发广场21F)

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之中的一个节气,此时太阳正运行到了狮子座的轩辕十四星近旁。处暑的“处”是指“终止”,处暑预示着夏天暑热即将结束。静虚,有清静、恬淡、平和之意,是一种人生状态。从小暑、大暑到处暑,人们向往的秋意即将来临,但此时也是“争秋夺暑”的时刻,在这个特定的时空里静下心来,品品茶、读读书、观观画,倒也是处世养身、陶冶性情的好法子。

在大学里教了三十年书、画了三十年画,虽然没有“惊天地、泣鬼神”,倒也是本真性情、乐得自在,水墨是画家的情感载体,表现的就是一种观照、一种修养和一种感觉,不是简单的技能实践,唯有静下心来、耐得住酷暑与寂寞,方能行云流水、笔到意成。借大川这块风水宝地,向大家汇报一下近期的创作情况,恳请朋友们品评、点拨。

展览作品

丽华秀玉色 48×41 cm
百年竹叶醉高风 41×48 cm
香步独徘徊 41×48 cm
烟消日出不见人 60×70 cm
雨过山头云气湿 49×34 cm
真色生香 41×48 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