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传承——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8-11 20:51:2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5年8月12日——10月11日

展览地点:山东美术馆

2015年8月12日,“匠心传承—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将在山东美术馆启幕。

展览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文联、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办,作为中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支持项目、“中法文化年”艺术展专题项目、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课题研究项目、中国国家画院丝绸之路美术创作工程项目,是历经我国及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国家的8座城市、14座美术馆、博物馆巡回展出后的一次集成展,也是巡展启动近三年来创作更新、国际交流、评论研讨的回乡汇报展,更是从民艺文献梳理、当代艺术创作、东西方艺术对话,进一步向艺术衍生设计全面拓展的艺术展。

行神如空·之十三30x76cm-骨质瓷·彩绘-2013年

五彩妙语·之二十-瓷板彩绘-100x200

展览由“民艺调研——民艺文献展”、“国瓷彩墨——陶瓷作品展”、“回归本元——纤维作品展”、“丝路写意——丝绸之路调研展”、“鲁班绳度——绘画作品展”、 “水墨意象——综合材料展”、“西行巡展——巡展文献展”、 “中西对话——毕加索潘鲁生陶瓷对话展”、“衍生意匠——衍生品设计展”9大版块组成。在山东美术馆二层6000平米的展陈空间里,展览文脉交错,气势开阔,充分呈现潘鲁生对传统与当代、东方与西方、学术与艺术、创作与设计的深度思考和融会表达,展示深沉积淀的民间艺术如何破茧成蝶成为才情哲思的当代艺术,以及沉郁鲜明的齐鲁文化如何经巡展与西方文化碰撞交流、如何借当代艺术由设计衍生再次向日常生活回归,多角度诠释匠心文脉的创造性传承。

昆仑听海180x180cm-纤维·手绣-2013年

中行有矩·之一240x480cm-画布丙烯-2013年

艺术家潘鲁生进行创作

艺术家潘鲁生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