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梁文尧大写意花鸟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7-24 10:13:0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葫芦趣
  

展览名称:“海派”梁文尧大写意花鸟作品展

展览开幕:2015.07.18 15:00

展览时间:2015.07.18 - 07.24

展览地点:尚8国际艺术中心

由海峡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尚8文化集团联合主办的“清气满乾坤—梁文尧大写意花鸟作巡展”于7月18日下午三点在尚8国际艺术中心开幕。

海峡国家版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叶春选、北京摄影艺术协会副主席侯智宽、新华社半月谈新媒体中心总经理史劲松、著名国画家、北方书画院院长郝凤先、北京摄影艺术展览馆副馆长王晓廉等将出席开幕式。

三思图


  梁文尧,海派大写意花鸟画名家,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师从吴昌硕弟子王个簃,专攻写意花鸟,得吴派真传。梁文尧所作花鸟,沿近现代海派传统 一脉而来,也奔放也严谨,也浑厚也秀润,入师门而能逐渐自成面貌。其所作之梅兰竹菊四君子,颇具文人清气;而紫藤、葫芦、葡萄、南瓜等花卉活泼热烈,寓意 吉祥,生气盎然,且放笔直写,苍劲雄浑,功力深厚。梁文尧传承于传统海派笔墨,尤以写藤见长,点画小幅之精妙,驾驭巨制之气派,可谓当今画坛之佼佼者。

卧听漫天紫雪香

梁文尧的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各级书画大赛,多有获奖,作品入编多部大型画集。2008年,作品《秋阳》入选奥林匹克美术大会;2013年,被评选为北京最受藏界关注艺术家;2014年入选中国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发布的“中国艺术品市场白皮书年度名家”。 梁文尧的作品近年在荣宝斋、保利、唐朝、和信等大型拍卖会上获得不俗成绩。 此次梁文尧先生精品力作北上京城,无论画风还是题材都会令北方书画收藏者耳目一新。

此次展览为期7天,共展出作品50幅。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