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和”当代中青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7-23 22:20:3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开幕时间:2015年7月29日 上午10:30

展览地点:天津美术馆

展览时间:2015年7月29日至8月4日

主办方:天津市文联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

        天津美术学院

        天津师范大学

        哈尔滨师范大学

        天津津门书画院

承办方:北京水墨山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天津市艺缘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天地人和”,天,即道、即太一、大自然、宇宙;地,就是万物之母,万物之承载;人,生长于天地之间,下立于地,上敬于天。和,和谐、中庸之道也,天下之达道也。天地人,构成的是整个自然,是将人置于天地之间,将人处于和谐美好的世界当中,致中和则万物育也。天地人和即道家所谓的天人合一观念,其核心思想在于一个“和”字,经过数千年的代代相传,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所独有的生存观念,也是一种精神,一种境界。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正是“天地人和”观念的方法论阐释。

  此次“天地人和”当代中青艺术展,汇集了十位当代中青艺术家作品,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在用他们的艺术创作,努力践行“天地人和”的宇宙生存观念,他们将天人合一的理念融入到艺术生命的整个过程,将“道法自然”的方法论融入到艺术探索的整个过程;他们不断地改变着传统,不断地改变着自己;他们是最富有创造力的一批人,也是最富有艺术激情的一批人;他们此次展出的作品视野开阔、意境深远,表达了天地人和的大美境界,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在对宇宙象变过程中的艺术探索,充分展现了他们以天地大美为灵魂的艺术理想。他们中大多毕业于国内优秀的艺术院校,有的则就业于专业美术创作单位,有的直接留在高校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借此展览齐聚天津美术馆,展现他们近年来潜心追求的精品力作,正是“天地人和”精神的集中体现,展览以此为题,旨在倡导一种追求自然和谐美好的艺术精神和价值取向。

白锐,陈与义《观雨》 2015年

常欣 《青山不寂寞》 2015年

唐朝轶 《视道如花之三》 2014年

霍岩 《四时常青》

王跃奎 《守望故园》 2015年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