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敦煌——常沙娜艺术研究与应用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7-23 11:24:4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花开敦煌——常沙娜艺术研究与应用展(台湾佛光山展)

展期:2015.8.29-2015.9.20

开幕时间:2015.8.29(六)10:30AM

展览地点: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高雄市大树区统领路1号 (服务时间:平日09:00-18:00,假日09:00-19:00)

主办单位: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敦煌研究院,财团法人人间文教基金会,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郭木生文教基金会

协办单位: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发展协会,布莱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意库行销资讯(股)有限公司,楚懿楚和听香工作室,北京市珐琅厂有限责任公司,烟台美时嘉钟表有限公司,香港易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国立屏东科技大学时尚设计管理学系

执行单位: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北京薪火相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拉斐尔艺术有限公司,北京圆融自在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策展人:黄炫梓

    “花开敦煌——常沙娜艺术研究与应用展”将于八月二十九日再次绽放于台湾高雄的佛陀纪念馆,此次展览不但向大家呈现艺术家常沙娜先生半个多世纪的艺术成就,更证明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林徽因先生就致力推广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工作。常沙娜先生受林徽因先生影响至深,从敦煌画家转变为中国工艺美术设计大家,并以此为终生职业,投入设计人才教育推广工作。

    莫高窟,这个拥有“天然博物馆”美誉的文化遗址,在21世纪当下,以更贴近社会的姿态重新登上世界舞台。展览将展示艺术家如何运用多年研究敦煌艺术的经验,诠释“敦煌图案”的艺术美学,并再次弘扬于世界。于台湾展览后将延续到俄罗斯和土耳其展出,让汇集世界古老文明的敦煌图案艺术,再次踏在世界的舞台。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