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酷小子-周源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7-14 15:13:1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 展 人:亚 日

艺 术 家:周 源

出 品 人:杨 凯

展览统筹:曹 瑛 陈 陈

展览地点:AK艺术中心

开幕时间:2015.07.11 - 15:30

展览时间:2015.07.11 - 08.11

主办单位:AK艺术中心

赞助单位:北京金兴盛世科贸有限公司

卡卡的时代已经到来,卡式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倾向年青一代,从他们的生活方式、消费意识,以及充满了游戏的大众市场、游乐园、游戏厅,以及生活的必备品,电子产品到手机网络,无处不体现卡卡时代的到来。在中国的艺术界卡通一族早已经成为追逐的新语言。卡卡作为动漫美学的一支,他影响了不少年轻的一代的艺术语言。这种方式的盛行也与当今国际市场的现实消费情景有关,这易于交流的国际性语言没有界限,无论是台湾,香港、日本、欧美,都曾风靡全球。

这种方式的盛行与当今的社会现实情景有直接关系,80的下一代的消费意识明显增强。而作为艺术家周源的卡通绘画也随着现实生活的改变而变化着,卡卡一代更多的关注是生活本身的状态,个性的呈现与张扬。绘画语言的来源往往是亲身体验,这种个性里也有想象虚幻与叙事的另一面。面对真实世界的显现,卡卡语言也越来越多的改变着周源虚拟卡式人生,进而使他再创造出新的视觉概念。

周源将以往我们熟悉的可爱、温顺、乖巧的卡通形象进行形象的重组与并置,打破了我们熟悉的动漫形象,颠覆了传统动漫故事结构,完全由他自己导演和安排故事的结局。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视觉效果。他画面里的场景安排的那么契合与适应。反而有了个性语言的特点,显得极其特别。这种个性的塑造一定会偏离了大众的审美趣味,这种趣味包含着黑色幽默,反讽现实与游戏的讥笑,也许是周源有意识将卡卡语言表现的更加犀利与直接。

卡卡符号与形象语言,早已成为周源的绘画工具,这种熟悉的卡卡语言一直伴随着周源对艺术观念的解读,形象的改变与准确的塑造,都离不开长期积累与不断的推敲整理。在周源的卡卡绘画场景中,隐藏着不少儿时的性格怪异的形象,这就是卡酷小子周源挚爱的艺术风格。

亚日

展览作品

周源-Hello!喵星人 布面丙烯 100cm×80cm 2015
周源-He 布面丙烯 120cm×120cm 2009
周源-孤独吉他手 布面丙烯 100cm×80cm 2008
周源-街头霸王 布面丙烯 100cm×80cm 2013
周源-人人都是Superstar 布面丙烯 120cm×100cm 2012
周源-孙悟空 布面丙烯 30cm×30cm 2012
周源-唐三藏 布面丙烯 30cm×30cm 201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