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纳——陈思源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7-07 14:17:3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艺 术 家:陈思源

策 展 人:罗忠学

学术支持:夏可君

主办单位:先声画廊

协办单位:绘通当代画廊

开幕时间:2015年7月11日下午3时

展览时间:2015年7月10日—2015年7月30日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先声画廊

由著名艺术批评家、策展人夏可君担任学术主持,青年艺术策展人罗忠学策划的“容纳——陈思源作品展”将于7月11日在北京798艺术区先声画廊隆重开幕。

此次展览将展出陈思源老师2014-2015年的艺术创作成果。展期持续到7月30日。

绘画就是重新塑造表面的那层薄膜,在一个技术操弄幻像的时代,绘画所能为的仅仅是在平面上打开不可见的深度,一个内在灵魂空间,让绘画的平面富有张力,可见世界的障碍与不可见世界的空无,如何同时在这个平面上展现出来?让这层薄膜富有活力地呼吸,既要拒绝观看,又要打开世界的秘密,陈思源对此心领神会,他以流动跳跃的笔触,不同方向四散散开的笔触,分解已有的形体,穿插,流淌,厚薄对比,还以细微的色差,哪怕是单色,都以笔触线条来分解色块,打开绘画的内在空间,让这层薄膜有着通透的呼吸,如同他自己所期待的,如同他自己系列作品的名称所透露出来的心语:《透世》、《有容》与《內象》,是对这个世界的穿透,打开一个包容一切的内在心象世界。

艺术家陈思源

失重的风景01(三联画) 布面丙烯 尺寸:200X100cm/2014.

但不仅仅如此,绘画的欢愉,这是要在重力与轻盈之间寻找到节奏,因此,陈思源的笔触变化万方,通过书写与堆积的对比,在流淌与打断之间的转换,在碎形与涂抹之间交织,在堵塞与穿越之间游离,看似繁密与散乱,却有着严密与控制,笔触如花般盛开,黑白与重色交替,内空间旋转空灵,画面回响着迷人的韵律,进入绘画的秘密在于找到与世界共振的那个节律,打开那个回响的内灵魂空间,空灵的无维度世界与这个繁杂世界的相互转化才得以可能,心灵才会与这个世界和解,那层呼吸的薄膜才有着活力。

重生01  布面丙烯 尺寸:150X150cm 2014

回声15-02-03 布面丙烯 尺寸:150X100cm 2015.

正如陈思源认为世界是圆融与通透的,生命也应该一样,绘画就是要找到顺应宇宙、人生内在的规律,因此创作过程就是在跟宇宙沟通,和宇宙的规律契合,从而进入身心顺畅通达的境界,一旦这个律动被绘画传达出来,观看者必定也会感觉到那种扑面而来的含蓄力量。如同里尔克诗歌所言:“酒水穿透了渴望,重力穿透了他。”让阴沉之物获得灿烂的容颜,为失重的灵魂找到栖息的居所,容纳世界的碎片,使之柔软而轻盈,这是久违了的诗意。

隐匿花园02 布面丙烯及综合材料 尺寸:200X100cm 2013

回声15-01-02  布面丙烯 尺寸:150X150cm 201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