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精装地平线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7-03 17:54:4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史昊鹏

参展艺术家:SO艺术小组(史昊鹏,秦观伟,许宏翔,王昊楠)

主办方:济宁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承办方:北京天行鹏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地点:济宁体育中心综合馆

开幕:7月25日下午4点VIP预展,媒体见面会,晚7点开幕式

展览日期: 7月25日——8月15日

 

这回,SO小组将展览搬出了常见的中性展览空间,搬进了济宁体育中心的综合馆。这个现代化的体育场馆,引发了SO对快速城市化的一些思考,SO将这些思考转化为装置方案,在现场实施完成。

《SO:精装地平线》作为山东境内第一个装置类的当代艺术展,于7月25日对公众开放展示。

 


秦观伟方案

 

展言

SO: 精装地平线

我们的城市景观飞速变化着,日日更新。每一天都有新的建筑拔地而起,而且越来越高,越来越亮。远观城市,起伏错落,鳞次栉比,有点像是印象中欧美国家的样子,但再看身处其中的人却没有印象中欧美人的惬意。很多人在这个崭新的环境里并不舒适,我们有时想在这个精装城市的缝隙里寻找之前熟悉的生活气息,但即使勉强找到了,也感觉别别扭扭。

物质建设和精神建设的不合拍,是社会发展太快的通病。

SO小组成员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在“艺术为人民服务”的统领下苦习素描,色彩多年,可到了要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却遭遇了欧美的当代艺术,不管从想法观念,还是从视觉效果上,他们之前的艺术经验都相形见拙。虽然业内已经有人通过大肆抄袭欧美搏得了关注,但SO表现的还是很迟疑,之前接受的现实主义教育横亘在前方,如果不处理好和它的关系就贸然进入的话,SO小组必然会迷失在欧美主导的当代艺术语境里,无法在艺术的路上走得长久。最后SO放弃了现实主义的传统创作手法,而保留现实主义的观察角度,再在创作过程中寻找个人的突破口。

这次展览的地点在济宁体育中心,这是一个崭新的现代化体育场馆群,它的出现让济宁的地平线上又多了一个亮点。济宁体育中心和它周围的建筑生态触发了小组成员对当今中国城市化的一些思考,他们持着各自的立场进入这个话题,通过不同兴趣点的切入,不同思维模式的推进,拿出了各自的作品方案,然后在现场实施完成。

希望,《SO: 精装地平线》,作为济宁地区的第一个装置类当代艺术展览,最后能丰富当地的文化景观。

史昊鹏2015年6月15日


史昊鹏方案


 


王昊楠方案


 

许宏翔方案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