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时宜——苏格兰当代艺术年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6-25 17:08:4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CURRENT|不合时宜——苏格兰当代艺术年展 2015 – 2016

展览地点: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

艺术总监:李龙雨

策展人:郝亚冬、王南溟

展览时间:2015年6月28日-8月9日

开幕时间:2015年6月27日 17:30

不合时宜|CURRENT:苏格兰当代艺术年展 将于6月27日在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展开其第一期的两个展览项目:来自埃德加•施米茨的装置个展《剩余,客串,布景》及来自艺术团体海报俱乐部的《小麦,泥巴,机器》。作为首个登陆国内的大型苏格兰当代艺术展,《不合时宜》力图向中国观众展示苏格兰当代艺术的独特魅力、其“在野式”的草根精神以及在艺术文化层面对社会政治维度的积极参与性。该项目由 Sophia Hao(郝亚冬)女士和王南溟先生共同担任联合策展人;由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邓迪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库柏美术馆联合主办,并由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全程支持。

对于《不合时宜》的中文展览名和其英文展名CURRENT(当下)之间的悖论式对立,策展人之一Sophia Hao解释道:这既影射着罗兰•巴特精辟的箴言“所谓同时代就是不合时宜”,也质疑着繁杂多样的政治、社会及经济语境对“当下”这一概念本身及附着其左右的种种文化幻像的探索和争议。

将于6月底开幕的第一期的两个展览分别是来自埃德加•施米茨的装置个展《剩余,客串,布景》及艺术家团体海报俱乐部的《小麦,泥巴,机器》:

埃德加•施米茨的《剩余 客串 布景:杺兰老岛之二》是一个持续性的创作系列,通过借用电影制作的理念和术语“布景”和“客串”将美术馆空间转化为洋溢着影院情节和氛围的半虚拟式空间。对当代艺术电影,未来式文化艺术基础建设以及废弃的度假建筑所残留的碎片进行重铸,施米茨的作品赋予展厅陌生的距离感、投射出一种在“别处”的感觉。埃德加•施米茨的作品是一个艺术创作和展览策划的隐喻性和思辨性的批评对话。

海报俱乐部的《小麦,泥巴,机器》,标题既是展品物理特征描述,也暗指海报俱乐部创作过程中所采用的数字和模拟技术。语汇和装置是该艺术组合创作的重要元素,“不想成为机器”但“喜欢使用机器”的想法也贯穿于“海报俱乐部”的丝网印、木刻印和数码印绘画、摄影、素描、雕塑和文字设计等实践。海报俱乐部艺术家的参与性装置作品也将邀请观众在现场使用艺术家们专为此项目制作的版画木刻印版自己创作作品和展览互动。《小麦,泥巴,机器》反映了艺术家组合的试验性和合作性精神,同时也体现了当代文化实践的多元复杂性。


展览讲座及论坛


布展花絮


现场图片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