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时纪”中央美术学院首届青年英才驻留计划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6-15 13:27:4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学术主持:许平 陈琦

艺 术 家: 范墨 耿雪 嵇馨 马志勇 沈波 党小雨 何志坚 刘冠南 马佳伟 周栋 宋晓薇 王旭

策 展 人:高远 石冠哲

艺术总监:葛玉君 杨晓雪

策展助理:夏宁宁 马莘梓 张跃辉

展览时间:2015年6月6日—2015年6月23日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 今日美术馆3号馆

开幕时间:2015年6月6日 16:30

2015年6月6日,今日美术馆将举办“创时纪”——中央美术学院首届青年英才驻留计划作品展。

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英才驻留计划”是中央美术学院2014年开始实施的一个重要项目,旨在完善和促进青年艺术精英脱颖而出的工作机制。本次群展由中央美术学院的高远、石冠哲策划,并在学术上加以把握,将这些作品归为“异化历史”、“归化当下”和“设计未来”三个版块进行讨论,并以“创时纪”为主题加以统摄,希望能够既体现出展览的思考线索,又凸显首创之意。这些青年艺术家的成长和整个驻留计划本身,即是在开创历史。

此次青年英才驻留计划的十二位艺术家,分别来自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设计、中国画、建筑、实验艺术等学院。作为首届“青年英才驻留计划”的一次大规模集体亮相,本次展览展示了他们在毕业至今近一年时间里的创作成果,同时也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中国当代艺术创作的一些特点和趋势。

展览作品

范墨,《记忆中的那些花儿·1996》,纸本水墨,180×291cm,2014年
嵇馨 《童叟无忌》 纸本水墨 200乘160 2015
刘冠南,《唯一的本质》尺寸可变,雕塑部分为150CM-80CM-110CM(高110CM) 综合材料 年代:2015 (1)
宋晓薇,《中国极地科考专用腕表设计》,316L精钢 银 塑料 玻璃 帆布,57x100x200mm,2014年 (2)
王旭,sports ×glitch系列,2014年
周栋,《雪纯洁的有点矫情》,布面油画,245×356cm,2014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