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新事——李少宏油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6-13 15:05:5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艺术家:李少宏

主办:东空间

承办:通达四海(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沈阳大道艺术馆 DL艺术

策展人:李典临 多兰娜

开幕酒会:2015年6月14日16:00

展览时间:2015年6月14日—2015年6月25日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南门)七星东街9号停车场对面(东空间)

世相本在,而事无新事。画家李少宏作品里,“鹅蛋形状”、“绿色”和“长街巷尾”本身或许只是童年的某个梦境,在艺术家某天的闪回记忆中,用笔瞬时记了下来,仅此而已。桑塔格的“反对诠释”或许在这里是合适的解释,而艺术家本人也轻蔑地说“没有意义”。孤傲对于真相总是被适时地需要,与天赋无关。而面对真相的怀疑主义和虚无主义,你说“作者已死”也可以。

艺术家李少宏对诠释的拒绝或“无意义”的扬言,又回到了加缪对艺术的期盼——给予当下的,不应允未来的幸福。借助历史的阴影进行的分辨和纠正,这是艺术家对传统的正视与理解。空无一人的长街半开的窗子,不知名的地点被损坏的木门后面却完好无损的老式自行车,梦境中硬冷山脉的深色沟壑,东方面孔又身穿丁尼生描写的夏洛特少女的忧郁长裙,布的孤独形态或者与它的水果呆在一起,这像一个物象的系谱学,细腻灰色的记忆处理的某个归类。艺术家将存在赋予当下,拒绝过去和未来的荒谬授予。就像画家本人说自己的故事却没有任何的结局,这是回忆的鬼魅。对时间横向的无限性处理来完成个人精神对当下的抗争,又是非历史的。

 “已有之事,后必再有;已行之事,后必再行。”记忆中的和等不到的,都是旧事。

《窗》 2014年

 

《清晨》 2012年

《午后》 2012年

《艳阳天》 2012年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