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燕的望京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6-10 15:24:3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徐晓燕的望京

    展览时间:2015年6月7日--7月12日

    开幕时间:2015年6月14日 下午四时

    策展人:袁加,靳军

    展览地点:久画廊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798艺术区797路706北3街

现代社会个性自由的文明价值,改变了艺术家的生活方式和绘画视角。如同十九世纪末的巴黎一样,一大批画家云集到城市中,开始在都市里展现他们的创造力。八十年代的望京即是如此,徐晓燕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在大都市中谋生是刺激的。在人头攒动高楼巍峨中感受彷徨,失落,亢奋,安逸与甜蜜,不管怎样,都是那么难忘也让人血脉喷张,似乎生命也为这样美妙的经历而加倍延长了一般。徐晓燕是个敏感的女人,凡接触过她的人多以为她的性情随和而寡言,少主见,但她真实的一面只有在她面对画布时才显现出来。今天的我们,可从她娇小的身材与大尺幅画面的对比中,依稀感受她对绘画的疯狂,她以进京三十年惊人的绘画数量、质量完成并超越了一般艺术家一生的创作量。为此她获取了无数的赞誉和肯定,尽管这些荣誉对一个艺术家来说不算什么,对一个英年早逝的优秀画家来说更令人怅惋,但这一切却为一个充满智慧,斗志和信念的艺术家留下永远的谜与传奇!

徐晓燕记录了望京的昨天,同时亦记录了我们社会转型中的阵痛和无奈,她以良心和技艺帮我们承担了生灵和土地默默的付出。当我们面对美好的将来,不由得对人生无常,无畏,无惧的普通人充满感激与敬意!(袁加 2015年6月4日于望京)


《望京街》布 面油画 193x310cm 2006


《蝴蝶泉》布 面油画180X230cm2005


《小溪沟》布 面油画 150X180cm 2005


《草场地一号》布面油画155X193cm2006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