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而来-光编码观照下的风景”李玉双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6-09 15:55:0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自然而来-光编码观照下的风景”

艺 术 家:李玉双

艺术公关:百纳艺术传播

开幕时间:2015.6.27,15:00

展览时间:2015.6.27—2015.7.12

展览地点:中国 北京 今日美术馆1号馆

2015年6月27日下午三点,北京今日美术馆1号馆将推出李玉双先生个展《自然而来-光编码观照下的风景》,此次个展是为纪念李玉双先生写生创作六十年,展览将从6月27号持续到7月12号。

李玉双先生是艺术大师李可染先生的长子,此次展览是李玉双先生艺术创作六十年来的首次大型个展。

艺术家李玉双

展览试图向观众展示李玉双先生一生的艺术探索,其中包含三个方面的含义:其一,凭借极高的艺术悟性和一颗纯洁的赤子之心,李玉双先生以“业余画家”身份为艺术界注入全新的艺术气息;其二,他一反常规、不受拘束、乃至“不合时宜”般的坚持对大自然进行写生的艺术实践,这种对主流的叛逆和对自然的热爱值得当代人借鉴与学习;其三,他以特殊的艺术经历,即理工科出身从事绘画创造,由此带来的对艺术的全新理解方式,将科学与艺术合二为一的创造性壮举。

李玉双《泊》-27.5cmx39cm-水彩-1975

观众将通过观赏李玉双先生四十余幅的油画、水彩、综合材料作品,及上百件速写作品探寻艺术家解读自然的方式与深意。李玉双先生的作品仿佛一篇篇充满情致的“生活随笔”和“抒情散文”,在其描绘的景致中透露出他的心灵状态。他是绝不肯介入到任何群体或流派之中的,所以这种描绘必然是独一无二的,也是自然而然的。此次展览的名称即为“自然而来”,就是这个意思。

《小路》-33.5cmx46cm-油画-1984

李玉双先生修习理工科,有着很深的造诣,他借用理工科思维,在艺术中创造出“二维光编码”的感知系统,将其应用于绘画实践,自如地表达对自然万物的感受。展览在结构上以“光编码”为线索,贯穿于各个章节之中:首先,《什么是光编码》作为开篇,是对李玉双先生艺术创造的整体诠释。他摆脱了对“形”的依赖,直接触及自然万物的本质,形成了专属于自己的“光编码”画法。第二章节《看见光编码》,用大量笔记和速写手稿,再现出李玉双先生发现“光编码”的过程。最后一个章节是《光编码之法》,将展示李玉双先生在“光编码”体系下的创作成果。

李玉双《墨荷》-50cmx100cm-水墨-宣纸-2006

《二月兰》-68cmx138cm-丙烯-水墨-宣纸-2008

创作写生中的李玉双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