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2015年度驻校艺术家李汉平花鸟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6-01 10:52:4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主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开幕时间:2015年6月14日(周日)上午10:00

展览时间:2015年6月14日至6月30日

 

展览将展出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5年度驻校艺术家李汉平先生的工笔、写意、写生花鸟画作品70余幅。

李汉平,1962年3月生于湖北。1999年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国画系,获硕士学位。2007年到中央美术学院做访问学者。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国热带雨林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现为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学位中心硕士论文评审专家。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画学会会长郭怡孮曾指出,李汉平长期从事花鸟画的写生与创作,在工笔花鸟画方面更是深有积累。他以极大的热情专注于写生,不断地在现实生活中练手、练眼、练心,努力使自己通达闭目如在眼前,下笔如在腕底的自由境地。他的花鸟画创作在向着表现时代、把握传统、迈向新里程的道路上,踏踏实实地走出了自己的艺术之路。

作为一位专注于花鸟画创作的著名画家和大学教授,李汉平长期以来十分注重文化修为 和艺术视野的不断拓展,取得了突出的艺术创作成就,受到学术界、艺术界的高度评价:李汉平通过多年对花鸟画艺术的研究和创作,在写生的基础上着意于意境的表达,在作品的审美形式和文化品味方面确立了自己的精神高格,形成了自己独特自然的绘画语言(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导陈孟昕);李汉平多年来为自己拟定的艺术目标就是要在坚持“写意精神”的大原则下,努力创造出一种具有时代感的新中国画(深圳美术馆副馆长鲁虹);李汉平教授多年从事中国传统花鸟画创作,尤其可贵的是他十分重视观察自然,从自然界的一花一草中汲取灵感,升华为艺术作品(原中央工艺美院院长常沙娜);李汉平的画,气息的流动、用笔、用色、用墨都已经是整体相谐、气韵贯通、形神相和(清华美院学术委员会原主席刘巨德);李汉平教授对中国写意画所进行探讨和研究,是画家将其精神世界通过笔墨语言加以展现的过程,也是画家个体意识的自由发挥和彰显(清华美院教授陈池瑜);作为一个受过系统的学院美术教育并正在从事学院美术教育的画家,李汉平却能始终坚守中国画的文化立场,从研究传统、敬重传统的角度发扬中国画的文化精神,显现了这一代人难能可贵的艺术品质(《美术》杂志主编尚辉)。

 


艺术家李汉平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