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像与重构”——仓贯彻摄影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5-28 11:41:0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策 展 人:孙永康

展览时间:2015年05月24日~6月10日

开幕时间:2015年05月23日,15:00~17:00

展览地点:米奥艺术空间,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M50)4栋213室

艺 术 家:仓贯彻

主办单位:资本画廊、沪港经济杂志社、澳大利亚米奥艺术投资有限公司

康定斯基在他的《艺术精神》中写道:当艺术为内心的需求所激动时,一切表现形式都是神圣的。这是这位抽象艺术大师对艺术作品的审美品评标准,也同样适用于具象摄影。

仓贯先生把原有古典名画中的固有文脉切离开,创造出一幅幅宛如“没有声音的遥远记忆”般的、具有超现实气氛的新幻影像作品,其既具有个人风格又具有古典气息。这就是日本艺术家仓贯彻新近呈献给观众的独特艺术作品。

作为一个造型艺术家,仓贯先生从雕塑、绘画、玻璃水晶乃至钻石的艺术表现,一直到当今的新幻影像再造重构,无不体现其对造型艺术的积极追求与思考。他独特的视觉表现方式将古典绘画画面与个体意境相交于一体,使理想与现实交融,将四五百年前的灵魂故事引向现时的浮华世界。作品中对当代影像表现手法的融入,那些不经意的色彩、构图效果和图像选择,让人感受视觉之美的同时又隐约能感触到艺术家的某种暗示和影射。他在古典审美趣味中融合神幻理想意境,为观者引出了饶有兴味的线索,从他的《向弗拉·安吉利科致敬》、《纪念弗朗西斯科·海耶兹》、《追忆卡拉瓦乔-6》等作品中,能够让我们感受到他对幻像的探索和对经典的敬意。也许在仓贯先生看来,把西方古典绘画中的视觉精彩之处经过自我影像处理,从而反映我们的当下社会意识,也可以巧妙地平衡我们视觉能够感知到的当代语境,这即是他对古典艺术创作境界的追求,也是对当下世态的深入思考吧。

仓贯先生将自己隐匿于自我世界的暗夜之中,而在他心升明月或心生悲伤的时候,人们无从知晓,无从关心,也无能为力。但就是他的这种孤独精神为观众带来了一种艺术魅力。我至今记得他在大阪机场送别我后一人转身离开的那个背影,不再回头,快步向前……

仓贯彻简介

仓贯彻先生1948年生于日本大阪,1971年毕业于大阪经济大学,家族企业为珠宝商。1968年开始,他陆陆续续举办了各类展览活动,并发表作品。1983年,仓贯彻先生开始在家族企业就任CEO,有了更多的机会接触实业家和艺术家,逐渐令艺术圈内人士们刮目相看。他的创作形式主要包括绘画、雕塑和摄影等,其中最以“宝石创作艺术家”著称。他推崇“原汁原味”和“实物派”的艺术,并一贯遵循“对自然崇拜”的创作根源。

展览作品

纪念弗朗西斯科·海耶兹
纪念洛伦佐·洛托
纪念尼古拉·凡·豪布拉肯
纪念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
向约翰·埃弗里特·米莱斯致敬
向约翰内斯・维米尔致敬-2
追忆卡拉瓦乔-6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