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形残像——庞璐个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5-26 12:15:1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5年6月2日至6月7日

展览地点:首都师范大学美术馆

2015年6月2号到6月7号,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的国画系11级学生庞璐将在首师大美术馆举办“异形残像——庞璐个展” 展览将于6月2号上午10:00开幕。 这次展览将展出庞璐创作的近100张绘画作品和一段影像作品。

艺术家简介

庞璐,1992年生于山东菏泽考入首都师范大学国画系,师从汪港清、韦红燕、党震、郭继英、王晓彤、刘彦、王珂、白雁、王海滨、等。2013年 ,作品《花间集》入选“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作品年展”,作品《家》入选“第二届全国高校插图艺术作品展”, “综合材料语言方式探索科研成果”获2012—2013学年度学生科研成果三等奖,作品《花间集》、《草间集》、《家》、《猫头鹰》、《幻界》等参加“生·界——综合材料语言方式探索科研成果7人展。2014年,作品《幻界》入选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2015年作品《幻界》、《家》、《开山》、《和合二仙》、《姐妹》等参加“致青春—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13人作品展”,举办“异形残像—庞璐个展”。

艺术家自述

这几年,我陆续的在课下画了很多画,没有固定的题材也很少成系列,它们也确实不够好,但它们带着一个二十三岁女孩的感性和认知在里面。我曾想过做一个没有固定风格的艺术家,我不想局限我的题材,我想随时刷新我的感官,就像这个不受控制、瞬息万变的世界。在这近三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在探索新材料,挖掘新的兴趣点,尝试了很多题材。我从刚开始小品扇面稍显拘谨的探索冲印效果,通过对材料的不断发掘和试验,一直到今天对材料的熟练掌握,我的画面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酣畅淋漓,我也有了自己的理念和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我的身上有着当代青年的焦躁、不安分;有着90后对未来不可预知不知何去何从的恐惧;有着对成功的渴望,对爱情的憧憬和怀疑;有着对无拘无束畅游天下的向往和追求。请读者们相信,您所看到的每一幅画,绝不是凭空的想象,它是我当时对世界万物的新的感悟和认知。这次展览展出了我这三年来的探索历程,我给它定名为“异形残像”,很明显我笔下的事物形象都很奇异,但我想说的是我的水墨作品的视觉特征,它包含着许多的不确定性,我无法准确的预知它边缘的弧度,无法控制它冲刷的痕迹,当然我更惊奇于它的边缘为什么会出现意想不到的色彩。

这次展览是对我大学四年学习成果的一个总结,更是我绘画生涯的一个开端。今后,给自己一些时间,原谅做过很多傻事的自己,过去的都会过去,该来的都在路上,相信总有一份幸运在等待那么努力的我。

展览作品

蝙蝠 69X138cm
门神系列之二2 69X138cm
舞貌 69X138cm
草间集系列之四 27X27cm
草间集系列之一 27X27cm
共生1 120X245cm
猫头鹰系列之三 38X38cm
嘻嘻系列之一 38X38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