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七年”桂小虎工作室硕士毕业生油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5-23 11:26:3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5年5月24日至5月31日

展览地点:首都师范大学美术馆

参展人员:周天浩 杜文杰

由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首师七年”桂小虎工作室硕士毕业生油画作品展将于2015年5月25日上午在首都师范大学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了周天浩同学从大一开始,直到研究生毕业的全部作品,杜文杰同学展出的是研究生期间的主要作品。两位同学本科和硕士均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前后七年,故本次展览命名为“首师七年”。

以我这些年的教学和日常所见,两位同学都是十分勤勉的学生。我几乎任何时候去画室都能看到他们在画室用功。日积月累,画室里各个角落堆满了他们完成或未完成的作品。今天,这些画配上外框挂在美术馆里还算有模有样。写实油画,因其费时费力,年纪轻轻就能拿出一批基本成型的画在美术馆挂挂,实属不易。我想这一张张画作里凝聚的是两位同学对艺术的执着与坚守;凝聚着他们的骄傲和迷茫、痛苦与狂喜;凝聚着美术学院全体教师七年以来的心血和付出。

两位同学即将离开西三环北路105号。从18岁到25岁,这个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岁月,他们在充实的奋斗中度过,留下了深深的脚印。在这里,他们虽有困惑、沮丧和苦闷,但更多的是激昂的奋发和潜心的修炼,两位同学要想修成正果尚需时日,但执着的坚持和扎实的开始就不会使那一天变得遥遥无期。

——桂小虎

展览作品

周天浩《贝尼尼与库尔贝》150cmx120cm 布面油画 2014
周天浩《丘比特、维纳斯、赛姬》150x120cm布面油画2014
周天浩《阴阳神与卡拉瓦乔》布面油画,尺寸120x150cm 2014
周天浩《惘系列》120X330cm,布面油画,2010年
杜文杰 《看》150cmX120cm
杜文杰《扫桥爷爷窦珍》 120cmX80cm 2014年
杜文杰《曙光》120cmX80cm 2012年
杜文杰《夜时尚》150cmX105cm 2014年

1  2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