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晤东西”艺术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5-22 09:01:3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主办方:Artlink Canada(艺术联线,加拿大)

策展人:Allison Thompson

参展艺术家:冯斌、潘剑、Lauren Brevner(加拿大)

时间:2015年6月10日至7月10日

地点:鉴唐中国(Jaydon Chinese Art)(加拿大温哥华)

2010 Dance-2 丙烯,绵绸 136 X 100 cm

盛夏6月,冯斌作品吸睛温哥华

“冯斌将是这个展览的明星,他的作品会吸引每个观众无暇他顾。” Artlink Canada(艺术联线,加拿大)的创办人汪鹤对即将在加拿大温哥华亮相的冯斌作品充满期待。2015年6月10日至7月10日举办的“East Meets West”(“契晤东西”)艺术展是Artlink Canada成立以来的首个当代艺术展。

2015-3 丙烯,亚麻布 65 X 55 cm

艺N代+创二代

英文比中文说得更流利的汪鹤,10岁从北京移民加拿大,但却是一个承继浸淫中国传统文化深厚家业的艺N代。其家族的艺术渊源可以追溯到曾祖父汪孟舒。曾祖父是明末清初闻达京师的文人和收藏家,其父亲也是业界公认的中国近现代书画鉴定大师。汪鹤从SFU大学艺术专业毕业以后,遂父愿协助发展家族生意,2010年在温哥华创办了鉴唐中国(Jaydon Chinese Art)画廊,成功举办过齐白石和黄胄等传统中国画大师的展览。

2012年汪鹤在纽约苏富比艺术学院(Sotheby’s Institution of Art)获得艺术商业硕士学位后,决然另起炉灶,与同在苏富比求学的加拿大人Allison Thompson创办了Artlink Canada艺术公司,凭借着年轻人的敏锐和新方式,致力于当代国际艺术家和本土加拿大艺术家的推广。

2012 Black & White Tango -4 丙烯,亚麻布 140 X 180 cm

新一代看好新艺术

对于当代艺术,两个年轻人有着自己的眼光和思考。本次展览由Allison担任策展人,邀请加拿大艺术家Lauren Brevner、中国艺术家潘剑、冯斌参加,东西交汇的国际视野成为这一展览的主题。谈到与冯斌的结缘,汪鹤说去年在香港举办的嘉德水墨拍卖专题“万象——华人水墨新时代”展览上,在众多作品中对冯斌的作品情有独钟,经多方联络力邀他到温哥华举办展览。

冯斌特立独行中国画革新多年,其作品从传统中国画演变更新而来,“跳舞系列”以独特的方式将传统水墨元素用于成双成对的舞者艺术表达,更是穿越东西、触动内在的当代体验。汪鹤作为传承家业对传统中国画有深入认知的创二代,选择了冯斌的作品加入Artlink首展,正是新一代的独到眼光。冯斌说“好几次展览都有年轻人给我说,虽然现在买不起,但真的很喜欢我的画,我说就凭你们这样说,都鼓励了我,只要还有年轻人认可,未来还是大有希望的。这也是我寄望年轻人来做的一个原因吧”。

2015-9 丙烯,绵绸 85 X 70 cm

高大上的给力推广

汪鹤表示,冯斌作品具有打动当代人心的国际范儿,曾被香港、日本、台湾、纽约等地重要机构和藏家收藏。对于本次在加拿大的推广,汪鹤也是信心十足,她们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将冯斌的作品推向更多北美美术馆和藏家的视野,包括实力逐渐攀高的华人藏家群体。

早在去年11月,汪鹤和Allison就带领加拿大导演和摄影师专程到重庆冯斌工作室拍摄他的创作短片,配合展览的推出在YouTube上发布。近日,两位主办人又携冯斌作品通过温哥华“全球新闻”(Global News Calgary)向电视观众介绍了本次展览。

6月的展览也有意思的安排成两部分。“契晤东西”艺术展的推广选择了与在地的国际高端时尚品牌“香格里拉”(Shangri-La Hotel Vancouver)、“路易威登” (Louis Vuitton Vancouver)、以及温哥华唯一的专业美术馆The Vancouver Art Gallery合作,首先于6月10日在温哥华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专场VIP首展。届时,艺术家将通过讲座和创作短片向来宾讲解自己的艺术创作;6月17日移师鉴唐中国(Jaydon Chinese Art)展出至7月10日。

汪鹤和Allison两位主办人携冯斌作品通过温哥华“全球新闻”(Global News Calgary)向电视观众介绍本次展览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