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云集——俄罗斯油画收藏诗史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5-12 11:13:0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主题:大师云集——俄罗斯油画收藏诗史展

展期:2015年6月1日-6月30日

展览地点:居然之家

6月,大师云集——俄罗斯油画收藏诗史展将在海淀区金源居然之家举行。这个以俄罗斯油画在中国为主题的画展,将展出从18世纪至今的写实画派代表画家,是建国65周年以来首个以俄罗斯油画发展史为脉络的精品画展。画展发起人、俄罗斯油画收藏家闵莉表示,本次展出包含了不同时代、风格的画家作品,在展出和陈列上注重画家间的影响、师承、派系和发展演进。


参展作品:希施金《松林的傍晚》 19世纪, 境艺园俄罗斯油画画廊藏品

据悉展出的173幅作品,横跨了超过俄罗斯油画史300年的维度,兼顾了画家和作品的代表性。其中包括沙皇统治时期巡回画派代表画家希施金、苏里科夫;苏联时代著名人民艺术家普拉斯托夫、马克西莫夫、雅布隆斯卡娅、梅尔尼科夫、特卡乔夫兄弟等,当代俄罗斯人艺术家科尔涅耶夫,功勋艺术家沃龙科夫、普萨廖娃、库金、库加奇,实力派画家阿达莫夫、潘齐列夫等大师作品。以画家在中俄两国当代知名度和历史影响力为主要评选标准,以艺术性为核心,兼顾商业性价值。对于这次画展的规模和规格,很多学者表示,俄罗斯油画收藏诗史展可以代表着国内俄罗斯油画收藏的最高成就。


参展作品:普拉斯托夫《菲奥科基斯托夫·瓦罗加》1957-1959年,境艺园俄罗斯油画画廊藏品

俄罗斯油画收藏史诗展经过了将近一年多的准备,2014年开始制作《走进俄罗斯》的系列片,2015年初启动展品评估和选拔计划。为体现作品教科书般的近代俄罗斯油画史的特点,展区采用三个区域布展,作品达173幅。为了体现历史维度,展出作品在关联性、代表性上做了很多搭建,信息含量巨大,需要参观者耐心梳理和理解,从而更好地体现俄罗斯油画在中国。

从2015年初,艺术品实物收藏为导向的美术馆、博物馆建设逐渐成为艺术市场讨论的焦点。然而国内大多数艺术品行业还不具备建立具有历史脉络的实物收藏。闵莉表示,俄罗斯油画实物收藏在中国能够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大多数俄罗斯油画收藏者秉承理性收藏的观念,注重长期和藏品传承,促使了艺术机构对精品的追求是很主要的原因。


参展作品:苏里科夫《女孩的肖像》 19世纪,境艺园俄罗斯油画画廊藏品

本次俄罗斯油画收藏诗史展,也是国内最大的俄罗斯油画画廊境艺园画廊成立16周年的年度展出,作为一次大型公益性画展,在 6月1日到6月30日一个月的时间里,将面向国内和国际爱好者全面开放。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