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丁油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5-04 13:50:4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昆明市博物馆

承办: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协办:云南艾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开幕时间:2015.5.5 15:00

展览地点:中国油画院美术馆

 

旅美著名画家尚丁油画展于2015年5月5日至5月15日在中国油画院美术馆举办。

尚丁,1954年生于昆明,20岁因创作油画《连续作战》成名。尚丁先生原是一位著名的军事画家,先后受教于何孔德与靳尚谊先生,1978年作为文革结束后的第一届研究生又与全山石先生建立了师生之谊。之后创作了一系列军旅题材作品,以朴素而纯粹的油画语言开创了新型军事絵画的视角。在当时军事绘画创作的领域呈现出一种完全平和而真切的独特视觉经验。改革开放初期的80年代末,尚丁赴美访问考察并开始20多年的旅美艺术生涯。

尚丁描绘滇池风光的油画《四月》,曾获全美艺术大奖。其油画“士兵”系列、“傣族少女”系列、“芭蕾舞少女”系列、“博物馆”系列及大量人物、风景写生作品为世界多个博物馆、画廊及个人收藏。于境外再次形成令人注目的广泛影响,并且,对油画这门伟大的艺术贡献出一位优秀艺术家的非凡理解。

此次展览是尚丁先生归国以来的一次回顾。作品涵盖出国前影响深远的士兵题材以及回国之后的103天西藏写生。从中可以看到画家追求艺术精神与心路历程的倾情表达。

《尚丁画展》的100余幅作品,基本代表了艺术家的绘画风格。对此,中国油画界泰斗级人物靳尚谊、全山石以及著名旅美画家陈丹青等专门撰文,对尚丁作品所体现的艺术成就给予了肯定和评价。

《尚丁画展》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昆明市博物馆主办,中国油画院承办,云南艾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尚丁画展》的100余幅作品,基本代表了艺术家的绘画风格。对此,中国油画界泰斗级人物靳尚谊、全山石以及著名旅美画家陈丹青等专门撰文,对尚丁作品所体现的艺术成就给予了肯定和评价。

《尚丁画展》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昆明市博物馆主办,中国油画院承办,云南艾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伴》Companions 布面油画 1983


 


《途中》ON THE ROAD-布面油画 1984 中国美术馆收藏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