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无限——赵金鹤精品山水画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4-29 22:18:2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5年5月8日——17日

展览地点:曼谷中国文化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

学术支持: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

学术主持:余丁

运用“密体--反衬法”的山水画表现方法,学习北派山水画家范宽之笔法,以关东大地、燕山山脉为写生对象,“以造化为师”,北派山水画家赵金鹤创作的《林寒似碧玉》《浩宇关东》《山河胜揽》《江山秋远图》《凌水情秋》等60幅精品山水画5月8日—17日将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展出。

此次展出的赵金鹤精品山书画,分《碧宇惊春》8米长卷;《浩宇关东》巨幅;《万物清音》扇画三个主题板块。60幅个性鲜明的山水画生动诠释赵金鹤先生北派山水 “密体--反衬法”的艺术追求,呈现北派山水画的理念、技巧与多元景象。画家以细勾、细皴、细染、细点为主要画法,或浓或淡、或燥或润、或错或落、或疏或密、或聚或散,把精微画得坚实,把密集画得空灵。每幅画有线有面、有点有皴、有擦有染、有大有小、有虚有实,画面密而不塞、繁而不杂、层次有序,呈现真实的自然世界。集中展示的扇画,在走出传统规范的同时,开拓出北派山水以外的景观。

赵金鹤先生现为中国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葫芦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作品先后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共有 16 幅作品获国家级、省级大奖。出版《赵金鹤作品集》《赵金鹤山水扇面精品集》《盛世典藏-赵金鹤精品集》等个人专辑。作品《惊春》《初妆》《春风醉宇寒》等先后被北京工美出版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光明日报以及一些国际友人收藏。

赵金鹤出生在辽宁省葫芦岛市,多年坚持山水画创作,使他打下坚实的传统山水画基础,走了一条“师古人,师今人,师造化”的创作之路。数十年坚持写生,“以造化为师”不仅使他的山水画创作达到回归自然的高度,还使他的山水画自成风格——坦荡、深沉、大气、磅礴。自然、纯净、幽深、和谐的艺术品位为当今画坛吹来乡野的自然风。

画展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学术支持;中央美术美院余丁任学术主持。展出作品回国后,将在北京、烟台等城市巡展。

《故乡情》 68×138cm 2014

《寒情》 136×68cm 2004

《林寒似碧玉》 173×122cm 2014

《瑞雪迎春》 136×68cm 2007

《雪域抒怀》 97×180cm 2008

《夜静钟声远》 136×68cm 2004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