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张绪威作品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4-03 13:02:4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我们的故事-张绪威作品

开幕时间:2015.04.04 周六 16:00-19:00

展览日期:2015.04.04-2015.05.07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8:00

展览地址: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10号恒通商务园B36-B座1层 Hi艺术中心

大学毕业后很迷茫,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每天还是没日没夜作画。尽管经济状况比较糟糕倒不觉得怎么苦,只是有时会感到莫名的恐慌。那段时间我很幸福,因为一个女孩《阿欣》一直默默在身边相守给与支持,她是个很特别的姑娘,在我这里留下了很深的烙印。《拥抱》系列作品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完成的,我用了经典中的构图手法,背景除了人本身没有一样生活场景一幅接一幅大概画了8幅(画中的男人女人安静平和相拥,彼此都活在自己和对方的世界中)。我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人,又有点怀旧,这样的人有时候会活得很累,现在想想我大部分将这些情感藏在了画中,却忽略了“生活本身”,《成长中的青年》是这最好的反思与自醒。

2014年对我来说极其重要又无比沉重。第一次上北京看了一些作品,给我的冲击很大 “必须有所改变,尝试更多的东西”。艺术就是一项将感情外化的工作,我之前所有的作品都来源于我的生活片段,人有时候就是这样“当你成长起来了,‘他’可能就要离开了”。那段感情对我的影响很大,之前大部分的画“她”都是主角,而现在‘梦’已破碎,她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 你却无能为力……

三联画《平凡的梦》是我在用色和以线来塑造形体的一些尝试,也是我们每个重要的结点,从认识、相守到分离用了6年时间。到现在都不知道是以怎样的状态完成‘它’的,终究还是完成了(可能还有所留恋)。很长一段时间身心疲惫,糟糕的情绪一次次撞击,《面具人》、《纠缠》、《守护者》、《忧郁的男孩》、《回眸》……,画了大量这种境地的作品, 把那些复杂的情绪寄托于画布,对我来说‘它’ 是良药也是思考。

人都要学会慢慢接受一切事物,今生不再为”你“而画,现在只能心怀感激。过往对我而言也算是财富,希望以后能出更好的作品吧!

——张绪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