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彼得•威金JOEL-PETER WITKIN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4-02 01:14:5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乔—彼得•威金(JOEL-PETER WITKIN)

    展览时间:2015.4.10-2015.5.9

    开幕时间:2015.4.10 下午3时

艺术总监: 李小山

策展人: 郑闻

主办方: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AMNUA)

协办方: 全摄影画廊(OFOTO Gallery)

特别感谢: 阿兰•朱利安(Alain Jullien)

特邀: 鲍都因•勒邦(Baudoin Lebon) 樊林(Fan Lin)冯立(Feng Li)顾铮(Gu Zheng)韩磊(Han Lei)海杰(Hai Jie)洪磊(Hong Lei)矫健(Jiao Jian)刘铮(Liu Zheng)罗永进(Luo Yongjin) 马良(Ma Liang)钟建明(Zhong Jianming)

“乔-彼得•威金的艺术是横亘在生与死、惊艳与恐惧、优雅与不安、存在与虚无之间的一个休止符。他的艺术有如一道遥远的闪电,不仅以摄人魂魄的方式使生者得以完成对生命真实的惊鸿一瞥;还以令人讶异的光芒,照亮了隐退在喧闹的新世纪幕后的古典艺术伟大的幽灵。”

——郑闻


艺术家威金肖像

乔-彼得•威金(JOEL-PETER WITKIN)是当代全球最著名的艺术摄影家之一,至今已在欧美最重要的美术馆与机构举办了百次以上的个展。其作品被20多家全球最重要的美术馆与机构收藏,包括纽约现代美术馆、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英国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美国国家画廊、美国国会图书馆、法国国家图书馆等。

威金1939年出生于纽约市,他的作品直面人性和生死,擅长利用舞台造型来展现主题。他对欧洲艺术史的熟谙使他的作品中随处可见浪漫主义、象征主义、超现实主义甚至表现主义的影子,充满精神性的追求与浓郁的宗教情结。威金曾以战地记者身份参加了越战,战后在库伯联盟学院学习雕塑,在1974年获得了艺术学士学位,之后他又获得了哥伦比亚大学的奖学金,并在新墨西哥大学获得了艺术硕士学位。绘画般的质感是领悟威金的初始,因死亡而引发的诱惑和被禁锢的爱是他作品永恒的主题。

本次展览是威金作品在中国的首次集中展出,2015年4月10日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由南艺美术馆学术部主任郑闻策展,以重新演绎古典艺术为主要题材,将展出近40幅摄影原作,近十幅素描原作。如2006年威金从19世纪法国浪漫派油画大师蒂奥多尔•籍里科(Theodore Gericault)的不朽之作《梅杜莎之筏》(The Raft Of The Medusa)中汲取到灵感,拍摄的作品《布什之舟》 (The Raft of G. W. Bush),被认为是其迄今为止最赋寓意的作品。以及《宫娥》(Las Meninas)、《带枷锁的维纳斯》 (Venus in Chains)、《白色世界历史》(History of the White World)、《维纳斯和抹大拉女人》(Venus and the Magdalen) 和《戈雅讽刺画中的毕加索》 (Picasso en Los Disparates de Goya)等。


Countess of Maublanc


the green princess paris


The Paris Triad the Reader


history of the white world venus and magdalen


the raft of Georges W Bush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