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北水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4-02 21:02:53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时间:2015年4月8日至2015年5月6日

主办单位: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

展览地点: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

酒会时间: 2015年4月11日(周六)下午3:00

营业时间:10:00-18:00(周二至周日)

展馆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22院街艺术区6号楼39号

“旅途——北水作品展”是关于“鱼”题材的一个专项展,精选了艺术家北水各时期的“鱼”作品。包括2013年的大漆作品和之后的陶瓷及装置作品。

“鱼”作为一种绘画素材,是北水常用的各种素材中最喜欢也最善于运用的一种,是早期作品中运用最多的一种素材。呈现方式和手段各有不同。这里的“鱼”并不是艺术家所精心描绘和表现的对象,它只是一个生命体的象征,是艺术家传达自己生命感受的一种媒介。以此探索生命、欲望、社会、个体的关系;探索物质世界的虚空与实在;个体生命的自由与束缚、欢愉与苦难。

鱼系列是北水刚到北京时就开始的作品系列。那时,他一个人在诺大的京城,生活没有着落,前路一片渺茫,内心的挣扎与纠结,以及对生命的惶然,都无意识地流露在画布上。二十多年来,中国当代艺术由边缘而主流,来来去去地上演了无数让人眼花缭乱的智谋韬略,而身处其间的北水却似乎早已看穿了这机巧善变中的无聊与空洞,抱定“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信念,乐而不疲地描绘着“玄赤相生”的视觉意象,咏叹着万物齐同、生生不息、循环往复的生命感受。集油画、版画、装置为一身的北水,有着非常细腻而灵敏的艺术细胞。这直接影响着他的创作方向——“以个体生命对生命的内在感受为主线,通过油画材质本身的物性和单纯的色彩,默默表达着对生命的敬畏、关爱、无奈……”他不是一位善于歌颂、赞美这个世界的抒情诗人,与之相反,他更多的是为生命的无常、脆弱大动感情而大声呐喊的歌者。每个时期的风格虽然泾渭分明,但每个时期都透露出他对生命的深深了悟。

在北水的作品中,生命主题常常以悲剧的气息给人以美感,也是通过悲剧精神弥漫于审美空间的,表现出生命个体对待困境与艰窘的态度与方式、抗争与超越的精神。画家无论画什么、怎么画,其总体取向是一贯的,那便是热切关注当代人的生存状态,深刻揭示生命的意义。

所有作品是艺术家北水个体生命思考的感性呈现,是自我生命存在的佐证。

展览作品

海事纪年_NO.1_布面油_画 直径100cm_2009
黑暗中的实相NO .1_大漆_油彩1 00x146cm_2013
红旗下NO.3_布面油画_200 x200cm_2009
来兮去兮装置NO .1__综合材料 _直径300cm_2014
旅途NO.1_120x240cm_(四联)_2005、2010
眠NO.4__布面油画_90x 90cm_2008
塔NO.1_陶瓷_33x33cm_2014
无题NO.3_陶瓷_80x80cm_2014
无题NO.4_陶瓷_80x80cm_2014
众妙之门(3-3)大漆_90x1 46cm_x3_201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