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石”寿山石体验季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3-27 14:10:2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北京石工坊艺术馆“品石”寿山石体验季活动海报

北京石工坊艺术馆2015“一树一菩提,一石一世界”寿山石文化系列活动的“第二回•品石”寿山石体验季将于2015年3月28日启动。此次体验季从2015年3月28持续至2015年4月15日。在近20天的体验活动中,石工坊艺术馆将以“品”为关键词,为广大寿山石爱好者带来一系列寿山石文化活动。

高山水洞品种四素章

2015年1月的“第一回•赏石”取得了良好的文化传播效果,广大寿山石爱好者通过石工坊艺术馆精心策划的多次寿山石文化沙龙主题活动,建立起对寿山石艺术的最基本了解。阳春三月,石工坊艺术馆又以“第二回•品石”回馈广大寿山石爱好者,这一季加强了“品”的意义,目的是使寿山石爱好者通过与寿山石文化专家的近距离接触以及对寿山石雕精品的欣赏与了解,更深一步去领略寿山石的内在精神和人文内涵。

石卿刻田黄石

据悉,“第二回•品石”体验季中石工坊艺术馆将邀请中国著名的寿山石文化研究专家方宗珪先生举办寿山石文化主题沙龙,在美丽的通惠河畔,石工坊艺术馆为广大寿山石爱好者、寿山石藏家带来一次与寿山石文化泰斗级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方宗珪先生

方宗珪先生,字方石,号阿季。1942年2月生于福建省福州市。1961年毕业于福州工艺美术学校,师从陈子奋、龚礼逸和潘主兰等。擅书画,精雕艺,致力寿山石理论研究五十载。出版有《寿山石志》《寿山石全书》《中国印章石》和《寿山石文化丛书》等10多部专著,发表论文数十篇。方宗珪先生是寿山石文化学术权威,高级工艺美术师,获得“特级名艺人”称号。任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理事、《寿山石》杂志社学术总监等职。方宗珪先生把一生的精力用于寿山石文化的推广和理论研究,他的代表作《寿山石志》自出版以来,在海内外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对改革开放后整个寿山石行业的崛起产生过重大影响,也开启了当代寿山石收藏的热潮。能在北京与方宗珪先生共叙寿山石文化,对于每一个寿山石爱好者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姚仲达刻汶洋石羊钮

《寿山石泰斗——方宗珪》精装本

此次主题沙龙活动也是《寿山石泰斗——方宗珪》精装本的首发仪式。这套精装本由石工坊艺术馆设计制作,其中收录了《方宗珪图传》和《方宗珪学术成果研讨文札汇编》两本方宗珪先生从艺55周年的纪念出版物,具有一定的文化收藏价值。北京石工坊艺术馆经理陈真云先生表示,将这样重量级的寿山石文化学者请到北京,让北京的寿山石爱好者不仅能够在“品石”活动中更深入的了解真正的寿山石文化的精髓,也能够在与寿山石泰斗的对话中,对寿山石文化产生更多的共鸣。届时,方宗珪先生将与到场的寿山石爱好者在品茶、听琴的氛围中,以寿山石文化为主题,展开一场品读寿山石文化的人文体验。

林飞刻二号矿石“海的女儿”5.5x3.2x14

黄纹洋石螭虎钮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