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润金陵2015巡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5-03-24 14:50:4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温润金陵2015巡展海报

参展艺术家:常进 徐乐乐 杨春华 喻慧

策 展 人:盛月&Giandomenico Semeraro

展览统筹:郑钰

学术主持:赵玄晔

展览日期(南京站):2015.03.27-2015.04.28

开幕酒会:2015.03.27下午15:00

展览地点:云上文化艺术沙龙(南京市长江路101号南京文化艺术中心7楼)

主办单位:意大利文化发展协会 江苏省美术家协会 江苏省国画院 

协办单位:佛罗伦萨美第奇宫 云上文化艺术沙龙 九江美术馆 东方艺廊 东方艺品

承办单位:古根艺术

特约赞助:汉锦设计 润雅堂

巡展城市:佛罗伦萨 南京 九江 北京 上海

备注:佛罗伦萨(展览地点:美第奇宫,展览日期:2015.01.10—2015.01.29)

展览将展出的常进作品

西方油画和东方中国画是当今国际绘画艺术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绘画艺术是一门维度转换的审美创造和享受的过程,其创作是用二维的方式去呈现三位的空间,其欣赏则是用三维的思维去解读二维的平面,这又是一对互为逆向的审美过程。长期植根于某一地域,相对正常的社会发展和相对稳定政治经济文化环境,其审美态度必定会形成一定审美潮流,也就有其一定的审美规定性。审美规定性具有地域性、相对性、滞后性、发展性一系列特点,审美规定性的每一次建立与打破都是在文化艺术交流传播中发生的,审美规定性是文化艺术交流的核心,而文化艺术交流又是审美规定性的突破点,两者矛盾着并纠缠着,互相制衡又互相刺激互相推动。

展览将展出的徐乐乐作品

自文艺复兴至20世纪末,不断出现并变化着的审美潮流长久以来一直是审美的地域性引领的。在欧洲大陆上14世纪至17世纪的对古希腊古雅典的古典主义复兴,17世纪的巴洛克艺术、古典主义、现实主义,18世纪的罗可可艺术、新古典主义,19世纪的浪漫主义、印象主义、象征主义以及新艺术运动,但到了20世纪,审美的风格潮流纷繁复杂,潮流的建立和引导也随着科技和经济的发展、世界的交流频繁和便捷,开始向美洲大陆移动,同时越来越多的融合东方艺术和美洲非洲的原始民族艺术。审美规定性的地域性随着历史车轮的前进、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交流的频繁,也开始慢慢减弱其引领的主导地位,而这一切转变正是日新月异的文化艺术交流所带来的。我们设想下在16世纪中国明朝时期的中国人怎么欣赏列奥纳多·达·芬奇的《蒙娜丽莎》这幅画呢?会把它当作经典名画吗?会觉得它是顶级的艺术品吗?会像我们现在这样脍炙人口吗?我们今天对这幅画如此崇尚,正是文化艺术交流所改变的审美规定性指导我们认知欣赏这幅画的。文化艺术交流的频繁必然刺激审美规定性的发展,审美规定性的发展又必然促进着风格潮流的转变,而且还指导着其覆盖下的社会认知、欣赏和审美。

展览将展出的杨春华作品

温润金陵2015巡展是一次文化艺术交流之旅。它是中国和意大利两国的两个文化古城的一次文化氛围的交流;是中国画和油画两个画种的一次艺术语言的交流;也是中国和意大利两国艺术家的一次审美经验的交流。此次展览展出了常进、徐乐乐、杨春华、喻慧四位艺术家的32幅中国画作品。这四位艺术家他们是来自中国南京的四位成熟艺术家,他们的艺术风格和面貌各不相同又独具特色,常进寂静空灵饱含诗意的山水盆景画;徐乐乐意趣盎然生动幽默的新文人画;杨春华线条柔美灵动多彩的仕女画;喻慧清新淡雅充满灵性的花草山石画。在展览呈现的角度上很难找到一个切合的主题或者立意去共同呈现,但作为中国画的艺术家他们都是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的,以此在西方的油画圣地意大利佛罗伦萨的美第奇宫展出呈现,全新的艺术语境与文化氛围,突破国界挑战审美的地域性,以及在中国几个城市的巡展,带着金陵古城的温润浸躺在文化艺术的河流中,这样的艺术碰撞、这样的艺术汇、这样的巡展必然是一件让人印象深刻的艺术盛事。

展览将展出的喻慧作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