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景观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3-23 10:43:5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艺 术 家:吴少湘

学术主持:栗宪庭

策 展 人:殷双喜 徐亮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2号馆2层

开幕时间:2015.04.11

展览日期:2015年04月09日—04月21日

主办单位:今日美术馆 新加坡当代美术馆

支持机构:(北京)林大艺术中心

2015年4月9日-23日,由北京今日美术馆和新加坡当代美术馆主办的《欲望景观》吴少湘艺术创作历程展览,将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开幕。

据本次展览策展人徐亮先生介绍说,本次展览是他在编撰《中国当代雕塑艺术史图鉴》一书的首个个案梳理性展览。展览将分三个层次展开,其中“85”美术新潮时期的作品和历史照片、文献部分将是展览最重要的部分,大家可以看到30多年前中国当代雕塑艺术界的基本状况 。而90年代吴少湘移居奥地利的钱币系列作品将展示其在海外30多年来艺术探索的重要历程。特别是近年纸的系列作品,我们可以看到一位在国际舞台上广有赞誉的艺术家不断探索、不懈创新的点滴轨迹。从这个意义上讲,这个展览既是吴少湘个人雕塑艺术历程的回顾,亦是中国当代雕塑艺术发展史的个案报告。因此,这个展览将为我们回溯35年前“85”美术新潮运动的成就提供了一个深度观看和思考的崭新维度。

本次展览作为今日美术馆本年度推出的重要学术展览将有著名美术批评家栗宪庭先生担任学术主持。著名美术批评家、中央美院教授殷双喜,《世界艺术》杂志主编、策展人徐亮先生联合策展。届时,展览将呈现吴少湘先生“85“美术新潮以来的重要作品和历史文献,特别是有些作品还是在中国还是首次集中展出。相信通过此个案性的展览,大家会看到中国当代雕塑艺术一个客观、明晰的历史脉络。同时,展览期间将召集国内外重要的艺术史专家、学者及国内外雕塑界资深人士探讨吴少湘雕塑艺术的精神价值和时代意义。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