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抽象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3-16 14:12:1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无心抽象作品展海报

艺术家: 马路

开幕: 2015.3.21 15:00-19:00

展期: 2015.3.21-2015.4.20

地址: 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2号楼1楼M艺术空间

艺术家:马路

开幕:2015.3.21 15:00-19:00

展期:2015.3.21-2015.4.20

地址: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2号楼1楼M艺术空间

M艺术空间非常荣幸地呈现艺术家马路个展《无心抽象》。展览将于2015年3月21日开幕持续至4月20日。马路的抽象是从抽象表现主义演化而来,他的绘画没有延续西方抽象绘画探索期的分析式的抽象主义,像蒙德里安和马列维奇的作品,强调几何图形的纯粹关系。马路也不像波洛克,用色彩的泼洒喧嚣狂野的生命力。对于马路来说,他力图传达的是对事物的感觉,而不是再现事物的形象。在以感觉为中心的抽象作品中,马路终于化解了心中的纠结和块垒。在其作品所传达的纯淨感觉中,我们感受到的是一片“镜”,而不是某个“象”,揭示了某种意境,既像诗歌,也像音乐。

 
有早晨

要有雨
 

在空气中

 

天与地,人与物,大与小,具象与抽象,在画中应该没有分别,同等重要,相互参透又独立城章,是以微观见宏观,又以宏观见微观。而无心抽象也无心具象,关键不在象或者不象,在于无心。无心,才能获得自然而然的象。不是不为,而是不作为!

马路,1958年出生于北京。198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后赴德国汉堡造型艺术学院自由艺术系深造。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第四工作室主任和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院长。

 

非对称空间


 

不只有阳光


 

坚硬的白色漂浮物之一


 

红天


 

纷纷落在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