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山水——丁方油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3-12 00:08:24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时间:2015年3月20日——5月20日

展览地点:罗斯洛克艺术俱乐部

展览时间:2015年3月20日——5月20日

展览地点:罗斯洛克艺术俱乐部

由罗斯洛克文化集团、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北京艾忒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神圣山水——丁方油画作品展》将于2015年3月20日—2015年5月20日,在罗斯洛克艺术俱乐部举行。本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丁方近年来创作的二十余幅精品力作。此次展览是艺术家丁方2015国际巡展的首站,展览还将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意大利佛罗伦萨美第奇宫等展馆展出。

《神圣山水》是一个全新的文化叙事,表征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艺术追求,它以中国伟大山脉为主题,径直追溯中华民族精神生成的历史,并对未来中华文艺复兴提出展望。中华先民对高山流水的生命体验与记忆,化为“神圣山水”的心理结构。“神圣山水”是对“神圣原型的模仿”,崇高光辉与壮丽色彩,为“神圣山水”奠定了神学的美学基础。

中国作为世界山结之地,拥有象征人类崇伟精神的绝对物质高度,但由于历史原因,蕴藏于中国山峰内的神圣能量未充分彰显。当我们今天站在东西方文明的历史交汇点上,再次谈论“美感的神圣性”时,便获得了某种超越的可能性。

著名评论家水天中认为丁方最可贵的是没有把思索放在自己的技艺之下。观者能感受到他强烈而专注的信仰归路,对自然和命运的敬畏之情,在不同题材、不同构图中都展示了他所尊崇的思想,他所向往的情怀以及所思念的土地。这已超出了绘画作品。

美国贝勒大学教授谢大卫David. L. Jeffrey(原贝勒大学副校长)称丁方笔下的标志性山峦并非单纯的写意画面,它们幻化为一组因光而鲜活起来的群峰,阳光仿佛穿透了岩石,而不只是在流溢在岩石上。当观者瞩目这些作品中的光时,就会感觉正在通过一个神秘的多棱镜,将纠缠交错的色彩予以分离,从中折映出造物主之伟大。

据悉,首站展览将持续到5月20日。

白浪 2013年 综合材料 45cmx80cm

碧山 2013年 综合材料 45cmx80cm (2)

青水出高山 2013年 综合材料 45cmx80cm

深灰色的天空 2013年 综合材料 45cmx80cm

涌动的岩石 2013年 综合材料 45cmx80cm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