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境读观——和乐的世界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2-09 12:08:1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名称:自境读观——和乐的世界

艺 术 家:梁长胜

策 展 人:徐家玲

展览时间:2015年2月14日至2月27

展览地点: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

 

展览名称:自境读观——和乐的世界

艺 术 家:梁长胜

策 展 人:徐家玲

展览时间:2015年2月14日至2月27

展览地点: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

线是梁长胜使用的最主要的艺术语言和表达方式,他的装置和雕塑只是他绘画的延伸和拓展,真正构成力量感的依旧是他的线描。梁长胜在线描中表达的内容十分丰富,比如对美术史的解读、对现实的关心、对社会的批判、对异域世界的想象,都混杂在他的线描里,充满复杂的张力,而这些混沌之物,相关与不相关的都揉在一起,整个画面似乎就是一种梦境般的重叠和错乱。

魔幻和现实,在梁长胜的作品中合二为一,他自己认为这些都是他所理解的“和乐世界”、“和乐精神”,或者以主题称之为“极乐仙居”。他作品中的异兽和“山海经”所描写的极为相似,但是有一点不同的是,梁长胜作品中的异兽个个都面带和善,憨态可掬,这些看起来很丑陋的异兽,并不让人心生畏惧。

梁长胜的作品从梦起源,这个梦有他儿时真实的梦境,也有他将现实视作的梦境,这两个梦境叠加在一起,组成了他的“和乐世界”,这个世界似乎无所不包,人、神、精怪,权力、金钱、欲望,但似乎有了一种“和乐”的态度和精神,这些所见的对象都变得毫无差别,恰如一树一石,只是“和乐”的种种显现。所以,“和乐”构成了梁长胜最重要的艺术观念,同时也是他内心的认知和价值体系,梁长胜作品中所有的图像都以此为依据,并以此做出延伸和呈现。

展览作品

和乐在人间(局部1)
小极乐闲居 2012-6 97cm×161cm
避一切邪和乐 32×51×142cm 青铜 2003
大头斗 38×29×20cm 青铜 2012年
高足两面兽和乐及高帽和乐 30×85×135cm 2012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